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國際嚴 月子餐日吃「豬肝4碗or腰子6碗」超標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5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5 20:27

坐月子最常吃的補品「豬肝、腰子」,最新殘留容許量調整都訂「0.04ppm」,比國際標準嚴格,參考月子餐業者的食譜,每日配的豬肝和腰子的量都不會超過每日最多攝取量,但業者仍堅持要用國產豬,而醫師也提醒,這些值都是以健康坐月子婦女來算,但有心血管疾病患者,盡量都不要吃最保險

圖/TVBS

 
薑片下鍋爆香,和腰花大火翻炒,香氣撲鼻,月子餐基本款,麻油炒腰花或炒豬肝是主打補品,然而明年含有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這兩種坐月子常吃的補品,豬肝,豬腎殘留量又較多,即便調高容許量,豬腎,豬肝含量都訂0.04ppm,比國際標準codex嚴格,但月子餐業者仍堅持要用國產豬。

坐月子養生機構執行長章卉如:「(進口豬)內臟除了毒性比較高之外,再來是用冷凍的,這個豬肝腰子,一冷凍起來就會纖維化,毛細孔會變大,吃起來煮起來,根本就不能吃。」

圖/TVBS

用最新的容許量來計算,假設全都用萊克多巴胺美豬,60公斤的坐月子健康婦女,一天最多能攝取60微克的萊克多巴胺,參考這間月子餐的食譜,第一周早晚各一份豬肝餐,一天最多吃500公克,萊克多巴胺殘留量是20微克,沒有超過一天的攝取量,而第二周換成吃腰子餐,一天吃下一副260公克,殘留量僅有10.4微克,同樣比每日攝取量還低,即便如此仍有民眾不放心,選月子餐要更謹慎。
 

坐月子婦女刑小姐:「來源不知道從哪邊來的,就是在簽約的時候會稍微問一下。」

圖/TVBS

三總內科部主治醫師祝年豐:「不一定完全代謝,一直吃一直吃,會累積劑量,在哺育的時候,要小心會不會對小孩造成影響。」

醫師特別提醒,本身有心血管疾病,或腎臟,肝臟有問題的患者,盡量少吃甚至不要碰,含瘦肉精美豬將來台灣,坐月子婦女調養身體,補品吃之前問清楚產地,適量食用才是上上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萊豬入台

#來源#豬肝#腰子#坐月子#殘留容許量#瘦肉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1100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