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嚇!男尾隨國中姊弟 強行闖屋借「制服外套」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5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5 21:13

台北市一對國中姊弟,4日傍晚下課後,遭到一名陌生男子從學校尾隨,搭上公車還沿路跟蹤回家,甚至強行闖入姐弟倆家中。他自稱是代課老師,說要跟他們借「制服外套」,姊弟倆嚇得當場拒絕,對方卻賴著不走,幸好奶奶在家,喝斥說要報警,對方才趕緊逃離。

圖/TVBS

 
下課時間,這對國中姐弟倆下了公車正在回家路上,後方卻有一名提著藍色提袋的平頭男,悄悄跟在後方沿路尾隨,還不時張望四周,甚至跟著他們回家,還強行闖入家中。

國中姐弟 vs. 尾隨男:「不想借。(後天會還給妳啊,同學。) 但我們不方便借、不想借。(為什麼?因為妳後天、明天也不用穿到啊?) 但是我們不認識,我不想借。」

都說了不要,對方還是不斷跳針,說要跟姐弟倆借制服外套,畢竟對方到底是誰,沒人認識,直到說要報警,才嚇得他趕緊逃離。

 
國中姐弟奶奶:「因為我不認識你,如果是他們老師打電話給我的話,我會考慮一下。」

圖/TVBS

尾隨男一臉不情願走下樓梯,但姐弟現在回想起來,似乎在搭公車時就有看到他,恐怕是剛出校門就被盯上。

遭尾隨國中姐弟媽媽:「在公車上就覺得這個人怪怪的,還有注意到他的行為舉止,所以他上樓的時候就有發現,他是跟他們坐同一班公車的人。」

4日晚間6點多,這名男子疑似在學校門口,就盯上分別國二和國一的姐弟,跟著搭上公車,尾隨2公里的路程,回到士林,下車後還跟著姐弟倆回家,跑上樓強行闖屋,自稱是隔壁班代課老師,說要跟他們借制服外套,被拒絕卻趕不走。

圖/TVBS

遭尾隨國中姐弟媽媽:「我就說不可能,絕對老師不可能會要你借制服給別人,我說那一定是壞人,他們拒絕他說『不行,我們不能借你,我們不認識你』,他也一直重複說『沒關係我會還你,我明天後天就還你了』。」

這名尾隨男年約30歲,是三峽人,之前就有性騷擾,侵入住宅等前科,事後搭小黃離開,警方正前往逮人,幸好奶奶在家沒讓他得逞,家長也已經提告侵入住宅,顯然借外套只是藉口,就怕姐弟倆又被跟蹤,不知道尾隨男真正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性侵防範要點:
◎察覺對方有性侵意圖時,應冷靜設法離開現場,並立即求救;若遭限制行動,勿過
度刺激對方,千萬不要抵死反抗。
◎相信直覺!拒絕不舒服或不喜歡的肢體接觸。
◎睡覺或盥洗時,門窗要上鎖。
◎避免與有酒醉、吸毒、有暴力傾向或性犯罪前科的人獨處。
◎當對方出現你認為不妥的言行時,應立刻離開或制止。
◎如遭性侵,應立即報警與求助信任的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尾隨#跟蹤#侵入住宅#外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8

0.0725

0.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