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轉角斑馬線遇阿sir!車慢行未讓遭罰 批陷阱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5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5 21:14

一名駕駛開車右轉之後,斑馬線上遇到員警徒步要過馬路,看到員警停下腳步,車子慢速滑行往前,馬上被另一名員警攔下來開單,罰未禮讓行人。網友PO出影片質疑,警方故意等著開單,警方澄清,當時員警前往支援,真的就是要過馬路,斑馬線上,行人絕對優先權,車輛得停下來,讓行人先過。

圖/翻攝自鹿港人大小事

 
車子路口右轉,看到警察步行要過斑馬線,看到徒步的警察停下腳步,車子往前開,前方另一名警察招手,來來來,你靠邊停下來,未禮讓行人,被開單了。

網友把影片PO網說,這個路口有警察故意等車右轉,會看行人是否有禮讓警察,不管有無停車禮讓,若未使用手勢示意禮讓就會開單。

真的假的,這一PO文引發論戰,有人說陷阱,小心,根本故意的。有人批評說,你有停但是沒有讓啊。

 
圖/TVBS

福興分駐所張勝甥:「警方絕對沒有做從事釣魚執法的情事,影片中的那個警員,他就是要過馬路。」

這路口位在彰化縣福興鄉跟鹿港鎮交界,當時兩名員警一組,前往支援取締酒駕。警方說,不是釣魚設陷阱,員警好是要過馬路,當下就是行人。車輛要停下來完全靜止,禮讓行人穿越斑馬線,慢速滑行也不行。

民眾:「行人要走斑馬線,汽機車要距離行人3公尺,要靜止。」

圖/TVBS

民眾:「主要就是看到行人就禮讓他這樣子而已,你說要限定3公尺是沒有辦法做得到。」

警方表示,行人在斑馬線上有絕對優先權,9月1日開始交通大執法,宣導車輛禮讓行人。

福興分駐所張勝甥:「行人只要在行人穿越道,而且是綠燈的情況下,行人都是有絕對的優先權。」

 
全台交通大執法三天時間,統計直行汽機車不停禮讓讓行人,總共取締954件,罰1200到3600。至於轉彎車不暫停禮讓的有1256件,罰1800到5400。要記得,遇到行人走斑馬線過馬路,絕對優先,汽機車得完全靜止停下來,讓行人先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斑馬線#絕對優先權#執法#行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95

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