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根廷環團拒建陸資養豬場 合作協議延期簽署


發佈時間:2020/09/05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5 16:05
中國大陸計畫於阿根廷設立養豬場補足供應短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計畫於阿根廷設立養豬場補足供應短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計劃投資逾37億美元在阿根廷蓋養豬場供應中國,以解決非洲豬瘟造成的豬肉短缺,但遭阿國環團反對。阿國政府表示將納入環保條款,兩國合作協議延至11月簽署。

阿根廷網路媒體iProfesional報導,據阿根廷外交部消息來源指出,艾柏托政府將利用11月參加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中國進博會)的機會,簽下這項養豬產業協議。

 

iProfessional報導,根據取得的文件,這項合作案預計建造25座養豬場,每座養豬場飼養約1.2萬頭豬。每座養豬場還需配合建造壓榨基因改造大豆和玉米的工廠,以提供牲畜飼料。此外,建造的地點除是過去50年從未淹水的農地,每天也須供應多達150萬公升的水流量。

此項協議簽署後,預計每年可供應中國近90萬噸的豬肉。中國因爆發非洲豬瘟,撲殺國內40%的豬隻,造成豬肉短缺,因此開始向其他國家尋求養豬場。

巴西雖然是中國在南美洲首選貿易夥伴,但阿根廷披索連續貶值,卻引發中國高度投資興趣。因為中國在亞洲投資2美元可生產1公斤豬肉,在這裡只需0.7美元即可達相同投資效益。
 

阿根廷媒體報導,上述合作案將由中國投資超過37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085億元),預計在阿根廷北部蓋25座養豬農場。屆時可使阿根廷成為中國最大豬肉供應國之一,每年可提供多達90萬噸豬肉,為期6年。

但養豬場投資案曝光後,遭阿根廷環保團體、動物權益者和許多民眾強力反對,擔憂將使阿根廷的環境、水質和土壤遭受前所未有汙染,迫使政府暫時延後簽署備忘錄。

根據綠色和平組織的報告,在墨西哥等養豬產業密集國家,或阿根廷政府打算建造的養豬場,每天排放二氧化碳和甲烷等致命氣體,相當於數百萬輛汽車排放的廢氣。

阿根廷外交部長索拉(Felipe Solá)9月初宣稱,將在協議中增列動物和保護環境相關條款,但增修條款也須經中國同意,估計雙方將延至11月簽署合作協議。

阿根廷總統艾柏托(Alberto Fernández)去年在總統大選與副總統費南德茲(Cristina Fernandez deKirchner)聯手擊敗前任總統馬克里(Mauricio Macri)。艾柏托上任後即與中國恢復密切經貿合作,包括為了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向中國採購大批醫療抗疫物資。

阿根廷媒體「新聞雜誌」(Revista Noticias)報導,中國首次成為阿根廷主要的貿易夥伴。

據報導,艾柏托計劃在11月前往中國訪問,由於11月5日至10日上海將舉行「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是全世界貿易進口重要的展覽會之一,加上中國已成為阿根廷主要的貿易夥伴。艾柏托政府不會錯失這個機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已邀艾柏托與會,阿根廷外交部正著手相關訪問行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養豬場#豬瘟#阿根廷#進口#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954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