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不甩美國?逮捕孟晚舟 陸方曝:只有加拿大幫忙


發佈時間:2020/09/05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5 15:37
華為科技公司財務長孟晚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華為科技公司財務長孟晚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與加拿大因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被捕而關係緊張。中國外交部北美大洋洲司司長陸慷接受加國媒體專訪表示,美國問了幾十個國家要求逮捕、引渡孟晚舟,只有加拿大接受所請。

加拿大「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報導,陸慷接受他們專訪並談到多項議題,但陸慷雖指控只有加拿大接受美國所請,卻並未提出佐證。

 

在美國發出逮捕令後,孟晚舟2018年12月1日在加拿大溫哥華被拘捕,在此之前,孟晚舟曾到過法國、英國、愛爾蘭、波蘭、新加坡、日本和比利時。

陸慷表示,美國向對方提出請求的國家裡,「有很多都是與美國簽有引渡協定的盟邦」。

「環球郵報」向英、美及前述其他孟晚舟曾到過的國家尋求回應,但對方均未置評。
 

根據陸媒翻譯的受訪全文,陸慷在接受環球郵報駐北京分社社長萬德山(Nathan VanderKlippe)的英文專訪時表示,全世界有111個國家與美國簽有雙邊引渡協定,美方也向數十個其他國家提出拘押孟晚舟要求,但其他國家沒有理會,加拿大政府是美國政府的唯一幫凶,加國政府應向民眾清楚告知整個事件的全貌。

萬德山問到近日中國就捷克參議院議長訪台出言威脅捷克一事,還舉例包括中韓間的THAAD防衛系統爭議等,與中方發生扞格的國家都沒有因北京威脅而改變作法。

陸慷表示不單中國,美國、加拿大在內的各國都會與其他國家出現各種爭端,各國都有權維護自身正當權益,尤其是國家主權、領土完整等涉及自身核心正當權益的問題,「不要指望中國會在諸如台灣、領土完整等問題上保持沉默。這對任何國家來說都是不可能的,當然也包括中國」。

萬德山也問到很多國家對中國對內政策,不論是新疆還是香港都存在關切。陸慷則反駁並非如此,「如果關注(國際社會)在日內瓦或紐約的投票情況,就會發現只有一小撮國家表達了他們所謂的關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華為#加拿大#美國#大陸#孟晚舟#逮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3

0.1216

0.3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