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旬嬤堅持獨居!只因「不想給媳婦壓力」:同是別人女兒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5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5 15:32
婆媳感情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婆媳感情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北市一名媳婦於8月初在臉書留下遺言「我的婆婆殺了我」,控訴婆婆長期言語霸凌及恐嚇,目前該名媳婦的臉書已轉為過世紀念帳號,婆媳相處問題引發外界熱議。一名網友近日因工作時認識85歲婆婆,堅持不和兒子同住,更怕給媳婦壓力,讓他不禁直呼「同理心好婆婆難得」。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系故事館」)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系故事館」指出,近日許多人關注婆婆疑逼死媳婦的事件,他湊巧因公認識一名85歲耳聰目明的老婆婆,婆婆在閒聊時表示先生去世3年多,她一個人獨居,不管是煮飯、使用智慧型手機或搭乘捷運公車樣樣精通,這時網友好奇詢問「怎麼不考慮跟媳婦孫子們一起住比較方便?」老婆婆則說「母湯(不好)啦!以前就沒跟他們住在一起,現在更不要用老了的藉口要求跟兒子媳婦住一起,給媳婦壓力怎麼辦?」
 
此外,老婆婆還表示,現在不同住其實彼此都比較自由,也不會因為相處話多而產生誤會,習慣就好,而且兒媳倆年輕時要不要生小孩,她也沒有給過壓力,生男生女都很好,後來兒媳倆花了很多心力做試管也才生一個,她也很安慰他們,「我啊,以前是小女兒,娘家很疼我,結婚生子後,婆婆也很疼我,為什麼我不把這樣的好習慣傳承下去,反而要為難媳婦呢?她也是別人家的女兒啊!」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系故事館」)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表示「如果每一位成為婆婆的女人都這樣想就好了」、「人心肉做的,只要真心對對方好,對方總會感受到的」、「因為有顆年輕又開放的心,難怪到了這個歲數仍然耳清目明,健康快樂」、「由這個例子可以看出很多錯誤的觀念和行為與『年紀』無關,但和一個人的『心態』是息息相關的!」、「就是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分開住比較自由」、「婚姻婆媳問題發生起源都是兒子,兒子如果能控制好兩個女人,其實很好相處的」。
 
 
此外,也有人曬出自己的好婆婆「婚前跟老公婆婆同居4年,老公家人都對我不錯,才決定結婚,婚後老公家人只有更好,真的嫁對好的婆家人,什麼都不是問題」、「我婆婆也對我很好,每次回婆家都像回娘家,婆婆煮飯給我吃,我洗碗,不過大多都是我公公去洗,還幫我們帶小孩」、「我婆婆也是很疼我,但是她的夫家沒有對她好過,我嫁進去,我婆婆就說不要傳承『壞傳統』,所以超疼媳婦!」、「或許是我從小沒媽的關係,我婆婆真的把我當女兒,真心感謝我婆婆」。

相關新聞:媳婦控婆婆殺了我 夫曬生產照炫耀1句話被挖出…網罵爆
相關新聞:媳婦留遺書控「被當垃圾8年」!婆婆哽咽回應了
相關新聞:「婆婆殺了我…」媳婦251字遺書訴婆家霸凌:每天恐嚇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 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婆媳#媳婦#壓力#相處#為難#女兒#獨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800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