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颱海神進逼! 十島村首度撤離200島民


發佈時間:2020/09/05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5 14:15
圖/翻攝自中国气象局微博
圖/翻攝自中国气象局微博

今年第一個強颱「海神」,直撲日本而去,沖繩和九州都是警戒區。沖繩的南大東島,在週六上午已經測得每秒70公尺,也就是超過17級的最大陣風。鹿兒島縣甚至還有離島請求自衛隊支援,把島上三分之一的人口,載到鹿兒島市避難。

日本自衛隊派出運輸直升機,前往鹿兒島的十島村,要趁強颱「海神」到達前,把島上的老弱婦孺運送到本島避難。

 

記者旁白:「前往本島避難的有十島村的高齡者,孕婦,學齡前兒童大約是200人,是十村島上人口的3分之一。」

十島村村長:「因為無法確保我們島上有足夠的避難所,所以決定讓居民撤往本島避難。」

海神是今年太平洋的第一個強颱,儘管預計週日凌晨,才會接近沖繩和九州東側,只是沖繩的南大東島已經測得每秒70公尺的瞬間最大陣風,等於超過17級風,打破當地的氣象紀錄。
 

氣象預報員:「南大東島到目前為止,最大瞬間風速是65.4公尺(1961年)。」

除了沖繩可能出現災情,鹿兒島外海的奄美大島也預計在週日進入暴風圈。目前島上前往鹿兒島的船班已經全面取消,店家也趕緊拉下鐵門,準備防颱,島上的超市更是擠滿前來採買的民眾。

居民:「買麵包和飲料,為了孫子孫女們,來買水但沒買到,所以買水箱準備來裝。」

至於奄美大島外海,被颱風梅莎吹翻的巴拿馬籍貨輪,週五晚間救出第三名船員。

日本海上保安廳:「好。」

這名男子是菲律賓籍船員,只是船上仍有40名船員和5800頭牛下落不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神#強風#撤離#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945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