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口豬雜碎!「無獨立稅號」難追 恐成漏洞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5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5 22:37

政府在稍早公布,豬雜碎的萊克多巴胺容許殘留量是0.01ppm,不過目前針對進口豬雜碎,只有少部位有貨號分類,大部份都沒有獨立稅號品項,只能以冷藏冷凍豬雜碎進口,這也顯現無法明確知道進口哪些內臟以及數量,也增加追蹤困難度。

圖/TVBS

 
國產豬腳店老闆張國輝:「我們是用我們本地的台灣豬。」

儘管宣布了美豬各部位的萊克多巴胺容許量,但是包含豬腳在內的豬雜碎進口難查,即使還沒開放,老闆現在遇到客人,就已經不斷強調採用國產豬。

記者吳姝叡:「根據財政部關務署的資料顯示,2018年進口豬肉,以加拿大為大宗,但如果是豬雜碎的話,則是以美國為主要的進口國。」

 
圖/TVBS

台灣在2018年一共進口1.9萬多公噸冷凍豬雜碎,其中從美國輸入的,生鮮冷凍冷藏豬雜碎,就高達7886公噸,至於「其他」品項也有2464公噸,佔整體百分之40和34,數量是各國之冠。

特別是豬雜碎沒有獨立稅號品項,所以統稱冷藏冷凍豬雜碎進口,目前只有豬肝、豬筋,豬腸豬胃有專屬貨品分類,其於的內臟都沒有獨立畫分,只能以冷藏冷凍豬雜碎進口,也就是說,到底進來多少內臟根本無法追蹤。

豬腳老闆:「進口豬的話,它在滷製的過程完了之後,你吃起來的話會有那種豬騷味。」

但經過調味,真的能分辨嗎,董氏基金會日前讓民眾參與,猜測國產與進口雞的口感,結果卻有一半的人,尤其是外食族吃不出差別,就怕美豬內臟經過加工、醃漬後,一班人難以辨別,養豬協會也發現豬雜碎進口的問題,也已經向政府提出。

電訪:「(豬)雜碎進來一定是做合成的嘛,香腸、絞肉、漢堡這些,自助餐、團膳。」

圖/TVBS

關務署表示,如果有管理需求,可仿效牛肉貨品方式,例如牛舌、牛心等內臟都有設專屬號列,海關可配合執行,只是政策倉促,外界也質疑,上路前真的能做到完善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萊豬入台

#萊克多巴胺#豬雜碎#進口#獨立稅號品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4

0.0850

0.2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