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度搜索加利!查扣8百萬 檢疑是不法所得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李偉華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5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5 13:59

加利公司輕易從大陸進口口罩,也被人揪出來,原來早在2005年,林明進在大陸就成立「江陰天瑞無紡布製品有限公司」,而董事兼任總經理劉嫻,就是這次出貨給林明進的人,對此,林明進的委任律師解釋,大陸公司早已轉手,並非負責人。而檢調人員,4日當天兩度搜索,除了帶回帳冊和進貨單據,並查扣保險櫃裡面的8百多萬薪資和貨款。

圖/TVBS

 
府院一聲令下,檢調為了安撫民心,大動作搜索加利口罩公司,兩名調查官坐在椅子上,清點現場查扣的現金,由於沒有帶點鈔機,只好一捆一捆的清點,檢方初步認定,這八百多萬的現金是不法所得,暫時查扣,但負責人供稱,這是員工薪水以及要給廠商的貨款,光是4日這天,調查局人員分別在白天和晚上發動兩波搜索,除了查扣現金之外,相關進出貨單據以及帳冊也全部帶回調查,如今負責人林明進交保,他在大陸開的公司也曝光。

圖/TVBS

江陰天瑞無紡布製品有限公司就是林明進2005年在大陸成立的公司,主要生產無紡布和相關產品,公開資訊裡,看得見百分之百持股的就是加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林明進擔任董事長,而董事兼總經理就是這回出貨給加利的劉嫻,她在大陸也另外擔任三家公司的重要職務。

林明進律師楊永成:「幾乎全部都承認,那對於事實部分,他並沒有有狡辯的一個狀況存在,所以原則上對跟檢察官所查扣跟理解的,應該是還滿相吻合。」
 

圖/TVBS

律師私下表示,林明進的這間大陸公司其實已經轉手,網路上的查詢資料是舊的,因為針對事實都有承認,與檢方調查吻合,所以獲得交保。在熟悉的辦公室裡,林明進配合調查,拿大陸製的口罩混充台灣口罩隊的產品,這下面臨調查,林明進雖然感到抱歉,但也造成風波,影響員工生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利#口罩#林明進#劉嫻#搜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597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