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漢光演習死傷醫療費用 軍方允專款支付


發佈時間:2020/09/05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5 10:53
國防部軍醫局允專款支付漢光演習死傷醫療費用。(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國防部軍醫局允專款支付漢光演習死傷醫療費用。(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漢光演習軍艇翻覆造成2死1傷衍生龐大醫療費用,健保署行文國防部擬代位求償,但國防部以「不申請健保費」婉拒,軍醫局有公傷殘預算支付。

漢光演習海軍陸戰隊7月3日在左營外海進行登陸搶灘,有一艘快艇疑因風浪大翻覆,造成7人落海、2死1昏迷事故,其中受傷士官阿瑪勒.道卡杜目前續住海軍左營醫院加護病房治療中。

 

這起醫療給付金額龐大,健保署高屏業務組於7月28日行文國防部要辦理「代位求償」處理國軍醫療費用,但國防部回覆「此案不申請健保給付」,無需代位求償。

據指出,因為演習造成翻艇事件衍生的醫療費用約新台幣400萬元,有媒體報導擬由某名高階軍官自付等,不過相關報導,軍方回應是不實內容。

健保署高雄業務組專門委員陳淑惠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健保署7月28日行文國防部後,軍方8月7日回覆不申請健保給付,也無需代位求償,負責阿瑪勒.道卡杜的海軍分院也表示不申請健保給付。有關健保局擬以代位求償方式處理醫療費一事,國軍高雄總醫院指出,軍方對於因公受傷官兵的醫療責無旁貸,所需費用軍醫局會負責。
 

至於受傷士官阿瑪勒.道卡杜目前續住海軍左營醫院加護病房,昏迷指數仍維持3。家屬及孩子都期待他趕快康復。

阿瑪勒育有4名子女,分別是國小學及幼稚園學童,小朋友期待父親趕快回家。阿瑪勒.道卡杜的家人和親友陸續在臉書為他發文集氣加油,孩子也透過祈福卡呼喚「爸爸加油」、「希望你的傷口可以很快好,爸爸要很快回來抱抱我們」、「為了我們,你要加油,為了你,我們會乖乖聽話,所以,你要趕快回來,我們會等你」。

孩子思念父親的祈福卡令人看了鼻酸,教會也不斷為他禱告,希望阿瑪勒不要放棄,趕快甦醒好起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漢光#演習#國防部#醫療#求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46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