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傳入股亞太! 宣布5G頻段「3.5GHz」20年共網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焦漢文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5 1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5 10:10

遠傳和亞太電信忽然在9/4晚間發布重訊,宣布2大電信將在未來5G網路戰合作,其中因為亞太沒有標到5G的主要頻段,因此選擇遠傳,決定花94.73億台幣買9分之2的遠傳頻段使用權,若年底亞太5G來不及開台,可能讓用戶直接先用遠傳服務,一切若順利遠傳將先增資亞太50億,甚至2022年發新股購入鴻海持有的亞太部分股權,可能和鴻海平起平坐成為亞太第二大股東。

圖/TVBS

 
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對於亞太表示我們的承諾,大家一個合作夥伴間的承諾,所以我們願意50億的增資進入亞太。」

5G前哨站遠傳和亞太共同宣布合作,未來2家電信5G網路中,最重要的3.5g頻譜將共頻共網,亞太以94.73億元,能得到遠傳3.5G頻段80MHz9/2的使用權,雙方突來合作,只談2個禮拜,關鍵在於5G網路,全球統一公認的5G網路,包含N77N78N78就是這回共頻共網的3.5GHz,而亞太是5大電信唯一沒標到的,因此促成雙方結盟。

圖/TVBS

亞太電信總經理黃南仁:「跟這個遠傳這邊,以它的80M3.5GHz加上我們的4G,如果在NSA的架構之下,我們大概可以得到最高的速率,是大概是在1G。」
 

本來亞太有和另間電信大哥談共頻共網,但評估目前標到頻段和未來結合技術,與遠傳結盟效益發展更高,遠傳除了第一階段增資亞太50億,雙方也同意在2022年6月底前,將發行新股買下鴻海持有的亞太股權,若一切順利,鴻海會從原本持股近40%變成23.8%,等於遠傳將和鴻海平起平坐,當亞太第二大股東。

圖/TVBS

畢竟再來各大電信,摩拳擦掌搶5G客戶,蘋果、三星、SONY、hTC等大廠,下半年機皇也都推支援5G機款,從用的手機到連的電信業者早準備好,就等用戶花錢升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遠傳#亞太電信#5G#合作#電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657

0.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