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裸身被罩頭活活悶死! 再爆紐約警虐殺非裔男

記者 林書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4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4 22:43

美國警察執法過當案件連環爆,最新被曝光的案件,是紐約警察3月逮捕一名非裔男子時,用塑膠頭套罩在他頭上,導致男子窒息身亡。美國大選倒數時刻,敏感種族衝突再度成為焦點,由於川普拜登早一步到衝突點之一的威斯康辛州,他大酸拜登:來太晚了!

圖/路透社

 
員警下車火速奔馳,接著立刻朝非裔男子開槍。

員警:「別動,別動!」

美國華府警方2日射殺一名非裔男子,駭人的場面,引爆新一輪種族示威。

 
抗議民眾:「開除紐瑟姆(警長)!開除紐瑟姆(警長)!」

一樣慘不忍賭的,還有今年3月,在紐約羅徹斯特市這起案件。

員警:「趴在地上把手放背後!把手放背後!不要動!不要動!」

冰天雪地的大馬路上,罹患精神疾病的非裔男子,全身光溜溜被警察壓制在地。

員警vs.已故非裔男子:「你是丹尼爾嗎?是的先生,是的先生,拜託。」

警方獲報男子當街裸奔,到場處理,男子一度朝警方吐口水,員警接著拿岀頭套,套在他頭上,讓男子情緒更激動。

已故非裔男子:「放開我。」

 
三名員警動手壓制,一人把膝蓋壓在他背上、另一人按住頭,男子掙扎著想呼吸,送醫時,已經窒息腦死,一週後過世。

死者兄弟:「他已經裸體在地上無力反抗了,他已經被上手銬,到底還要死多少人,這個社會才會了解該停止了!」

死在警察槍下的非裔,名單愈來愈長,11月美國大選只剩下兩個月種族議題,成為川普和對手拜登,不想也得面對的棘手問題。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我認為美國歷史現在到了轉捩點,我相信美國有無限希望。」

川普前腳剛離開,拜登就來到威斯康辛州基諾沙,探望非裔男子布雷克家屬,布雷克最近遭到警方連開七槍,半身癱瘓。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我和雅各布雷克通了電話,他已經出加護病房了,我們大約聊了15分鐘,他說沒有任何事能打倒他。」

相比之下,川普先前來到基諾沙,不但沒和家屬見面,連布雷克的名字也沒提。

美國總統川普:「拜登今天去基諾沙,已經沒人在那裡了,沒人了,太晚去了吧,我們已經把問題解決了。」

如今兩黨全代會結束一個星期拜登民調持續領先,在威斯康辛州等搖擺州,拜登也贏過川普。

記者:「民主黨不想再犯2016年大選的錯,當時希拉蕊沒有造訪威州,最後以小於2.3萬票的差距輸給川普。」

眼看種族議題可能打不贏,川普全力聚焦經濟牌。

美國總統川普:「股市創下紀錄,我們創下了一切記錄,明年將會是極佳的經濟年度。」

疫情影響,預估會有半數選民選擇郵寄投票,深怕投給自己的票沒被算到,川普口出狂言,暗示支持者「投兩次」,遭到抨擊後,才改口,是要選民去投票所確認。

美國總統川普:「選票會流失,會有舞弊會有選票偷竊,到處都在發生!」

川普強力反對郵寄投票,卻拿不出證據,直接遭到官員打臉。

美國郵政總局局長德喬伊:「郵政總局完全能勝任,安全準時寄送全國選票的任務。」

美國大選白熱化種族、經濟、疫情都是關鍵議題,就連投票方式。

美國總統川普:「追蹤你的選票!」

也成為爭論焦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執法過當#美國#種族#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714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