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文差、成績爛 台灣女孩靠堅持熬成Apple設計師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4 2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5 00:42

進入全球頂尖企業工作,是不少人夢想,有名土生土長台灣女生,畢業僅一年多就被蘋果公司挖角,成為極少數在蘋果總部工作的亞洲女設計師,但回顧她的求學路,可是一路被師長看衰,出國前甚至連table、chair等基本單字都拼不出來,帶您了解她的成功故事。

熟練的將照片和插畫素材縮放移位、排列組合,缺了什麼,直接在螢幕上補畫,原本的空白版面變得豐富。

 

蘋果設計師黃瑄云:「像這個品牌感覺是比較活潑的,所以它的排版會比較沒有那麼制式化。」

她是旅美設計師Bella黃瑄云,排版美感靠的是多年經驗,短短10分鐘,就完成三張能做為品牌宣傳的海報。

圖/TVBS

 
蘋果設計師黃瑄云:「你先做大概五到十個,選一個之後再從那個裡面再去做五到十個,可能你再從那五到十個再做五到十個,不停的嘗試不停的做,這個我覺得很累但是對設計師來講我覺得這是一個好玩的過程。」

小試身手、展現功力,除了接手品牌案子,她的正職其實是人人稱羨的蘋果設計師,也是極少數在蘋果總部Marcom部門工作的亞洲女性設計師。

蘋果設計師黃瑄云:「Apple店裡面看到的一些主視覺、包裝還有你在網路上面打開看到的東西我們也有參與到。」

作為全球頂尖企業,蘋果講求推薦制度,大多要經由業內人士介紹才有機會扣關面試,但Bella僅在灣區設計公司工作一年多,就收到獵頭邀約,就是靠作品說話。

蘋果設計師黃瑄云:「我想收集每一個在職場上面算是比較成功的女性,然後用她們的故事去設計海報。然後這個產品是要做給阿茲海默症患者,他們吃藥常常有困難,因為他們會忘記這個藥是什麼,所以我就想說那我為什麼不利用一些很簡單的幾何圖形讓他記得這些東西。」

風格多變、設計理念精彩,成功獲得蘋果青睞。

記者李頂立:「其實設計師的堅持我們從小地方也能看出來,像我們今天約的採訪地點其實是在一個共享辦公室,而Bella已經提前把她一些作品集都排版而且黏貼在這個牆壁上,而且怎麼擺的其實也有學問,Bella幫我們講解一下。」

 
蘋果設計師黃瑄云:「學問很簡單就是我把比較複雜比較滿的作品把它放在這一邊,這邊是比較簡單的,所以從視覺上面你會可以看到是有起伏的,從畫面比較複雜的到比較簡單的部分。」

圖/TVBS

除了蘋果正職和接案,目前也積極創作和家人成立童裝品牌。

蘋果設計師黃瑄云:「我對設計很熱忱,所以很累但是我還滿開心的,尤其是這些圖案給小朋友穿我會很開心。」

如今擁有自己一片設計天地,但其實過去卻是一路被老師看衰。

蘋果設計師黃瑄云:「我小時候是想要當漫畫家,那個時候的老師滿嚴格,而且會講一些帶有羞辱字眼的話,全班人都在,他在講課的時候他也會直接說什麼,像黃瑄云畫能畫出什麼名堂這樣子。」
 

雖有畫畫長才,不過功課欠佳在傳統升學體制下,一路上走的艱辛,但她沒有放棄,成績不好就苦練術科,成功推甄上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英文不好,畢業後花一整年讀英文,考了九次托福終能出國讀設計圓夢。寒暑假也不回台灣,拚命實習累積實力。

蘋果設計師黃瑄云:「第二年開始我就暑假都會留在那邊實習,到處找工作投履歷,然後就學到很多設計上面的技巧還有方式,然後畢業之後也就去了那間公司。」

土生土長的台灣女孩,靠設計站上國際舞台。Bella謙虛的說,她厲害的不是設計,而是努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女孩#國際舞台#土生土長#蘋果#設計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860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