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商.超市"退換罩喊卡! CARRY MASK仍需"藥局.衛生局"


發佈時間:2020/09/04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4 23:59

加利公司進口大陸製非醫用口罩,充當台灣實名制口罩,4號開放民眾,拿著印有"Carry mask"口罩到藥局兌換,本來為了讓大家更方便開放超商、超市、藥妝店退換,但因為執行有難度晚上就臨時喊卡,民眾還是得去衛生局或藥局處理,至於盒裝口罩很多人退換有問題,加利表示可以到總公司辦理。


 
圖/TVBS

藥師:「35,36,這邊的話,總計是36片。」

拿出實名制袋子裡的口罩,每片都印有carry mask字樣,新莊民眾一連帶了好幾包,跑到藥局兌換,就連宜蘭也是同樣情況。

民眾:「擔心是擔心啊但我們也看不懂啊,我們(實名制口罩)已經用了,剩一片,只能一片對一片,這種壞事每一家都要做啊,是國家口罩隊,那我就放心了,結果昨天看新聞,還有電視新聞,就說這是進口大陸貨。」
 

圖/TVBS

四大籃實名制口罩,貼上勿賣標示,民眾來兌換庫存量不夠,有的藥局採登記制再通知民眾,而加利陸製口罩,雖然沒混入南部實名制通路,仍有民眾拿盒裝口罩要換貨。

藥師:「你看整個都融化,不會著火,(所以這是真的?),這是真的熔噴布。」

高雄藥師直接點火實驗,口罩防護沒問題,但民眾既然有疑慮,這家藥師還是願意換,不過有不少人換貨卡關。

民眾許小姐:「我這七盒口罩我怎麼戴我擔心它是大陸的,那戴了根本沒有用,那我戴這口罩要幹什麼呢。」

圖/TVBS

許小姐直接和加利公司買口罩,如今事件爆發,4日上午加利公司無人回,找消保官食藥署都碰壁,也有民眾說盒裝口罩,拿到藥局一樣不能換,民眾退換貨被搞得霧煞煞,指揮中心表示,只要曾經買過實名制口罩,上頭印有carry mask,4號到11號起不用帶健保卡,到購買藥局或去衛生局都能退換,本來說 開放 超商 超市 藥妝店,因為 業者執行有難度 臨時喊卡,至於盒裝口罩 加利4號下午發最新聲明與盤商.藥局購買的,可直接回盤商藥局退換貨網路或親自到公司購買,拿證明就能退換貨滿25片以上整盒退款,不足25片 以片數5元計算。


 
新北消保官vs.藥局業者:「這裡目前現在這邊有幾片,大概300多片。」

實名制換口罩為期一個禮拜,新北衛生局同時派消保官,查48家藥局,確保沒再賣違規口罩,身為國家隊參雜陸製口罩,民眾還得再退換貨,這波口罩之亂,恐怕沒那麼快平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口罩#換貨#整盒#退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677

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