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38萬又討35萬 婦報警將計就計抓2車手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奇君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4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4 19:11

苗栗一名婦人,誤信詐騙集團,以為健保卡涉及詐保被鎖定,要繳保證金,婦人已經給了38萬,隔天詐騙集團說金額不足,要再給35萬,這才驚覺有詐報警,婦人配合警方將計就計,前往面交,警方埋伏抓到兩名車手。

圖/TVBS

 
穿條紋上衣的是被害人,這次不上當了,和警方合作抓壞人,要揪住詐騙集團。

警方:「看到了看到車手,看到了,在交易了嗎,在拿了在拿了。」

警方埋伏跟蹤,要逮捕前來取款的車手。確認對方拿了假公文現身,要收錢,立刻上前抓人。

 
警方:「過來。」

圖/TVBS

車手被壓制在地上,藍色包裹,是釣他出面的35萬元,被害人住在苗栗頭份,她接到詐電話,對方假冒假健保局人員,說他的健保卡,因為詐保嫌疑被鎖定,接著電話又轉給另一個人,是假檢察官,要他提供保證金,要不然凍結財產,被害人給了38萬,隔天又來要35萬,她才驚覺,遇到詐騙了。

竹南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林盈達:「說她的健保帳戶遭盜用,盜用請領健保費用,需要監管她帳戶裡面的金額。」

圖/TVBS

被害人報案之後,配合警方,將計就計,領出35萬,依照詐騙集團指示,再次面交,埋伏的警方逮捕18歲陳姓車手,找到和他同行,在附近監控把風的19歲袁姓男子,就是這名黑衣男,他們搭計程車,從桃園到苗栗取款,袁姓男子還在車上等同伴回來。

警方:「要被害人再跟你做第二次指認嗎?」

另外還有頭份民眾,臉書社群說,接到自稱健保局人員來電詐騙,還可以叫出他的全名,不排除詐騙集團,最近在新竹苗栗出沒,提醒鄉親提高警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頭份#詐騙#警方#苗栗#警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602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