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斥資3億! 台版白色恐怖上好萊塢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24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09/07/24 19:34

台灣早年的白色恐怖「陳文成命案」,被搬上了好萊塢大螢幕!這部電影翻譯成中文,叫做「被出賣的福爾摩沙」,幕後催生製作人是一名台裔ABC,37歲的刁毓能,曾經在白宮擔任助理,放棄國際政治轉戰大螢幕,現在活躍在美國電影圈;而「被出賣的福爾摩沙」製作費大約3億多台幣,原本還想找大卡斯李察吉爾擔崗主角,但因為錢不夠而作罷!

「被出賣的福爾摩沙」電影片段:「他們殺了他!」

好萊塢出品的美國電影,卻頻頻聽到台灣字眼。「被出賣的福爾摩沙」電影片段:「他似乎是一個,對現任台灣政府勇於批判的人。」

這部電影「Formosa Betrayed被出賣的福爾摩沙」,劇情故事就是台灣,描述台灣當年白色恐怖,1980年初期,一位美國警探,為了調查小鎮上一位台裔美籍教授,在美國被暗殺故事。「被出賣的福爾摩沙」電影片段:「他們人在台北,我們被允許可以參與驗屍過程,儘可能調查案子,是的。」

沒錯,故事是從多年懸案,陳文成命案和江南案改編的,幕後催生製作人是在美國出生的台裔ABC,叫做刁毓能,刁毓能今年37歲,父親是高雄人,他從哥倫比亞大學國際事務碩士畢業,曾經在白宮擔任助理,直到2002轉戰電影圈,曾經自編自導自演的美國短片,在洛杉磯電影節拿下大獎,在美國電影圈嶄露頭角。

「被出賣的福爾摩沙」製作人刁毓能:「我們想拍這部電影的理由,因為大部分美國人和全世界的人,對台灣白色恐怖的了解,少之又少。」

被出賣的福爾摩沙,從2008年6月開拍,剛好到今年2月28日殺青,但經費吃緊,台灣故事電影畫面卻取景泰國;刁毓能奔走募款,電影耗資超過3億新台幣,何時能在台灣上映,刁毓能得先找到幕後片商買主!

◎翻攝電影網站、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色恐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33

0.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