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加利!還有一國家隊進口非醫用口罩 且進貨量不少


發佈時間:2020/09/04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4 16:17
(圖/TVBS)
(圖/TVBS)
加利進口中國製非醫用口罩魚目混珠事件延燒,疫情指揮中心物資組組長蔡壽洤今天說,全台52家口罩國家隊,除了加利,還有一家也進口非醫用口罩,且數量還不少,這週會公布調查結果。

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公司8月間進口337萬片中國製的非醫用口罩,混充醫用口罩流入實名制通路,問題口罩印有Carry mask鋼印。
 

事件爆發後,食藥署立即針對高風險口罩廠展開稽查,衛福部長陳時中透露還有另一家正在調查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物資組組長蔡壽洤今天表示,根據目前調查,全台52家口罩國家隊業者中,只有加利曾於3月間進口印有MIT(台灣製造)的口罩,在邊境被海關攔下,整批銷毀並罰款新台幣9萬元,其他口罩廠並沒有見到類似違規情形。

不過,蔡壽洤指出,為防非醫用口罩流入醫用口罩供應鏈,指揮中心立即調查1到8月間曾進口非醫用口罩的國家隊業者,發現除了加利以外,還有一家也進口非醫用口罩,而且進口數量「還不少」,正在調查口罩流向,已進入檢調程序,這週應該就會有結果。
 

蔡壽洤說,非醫用防塵口罩用途廣,很多電子廠也可能用到,可能只是貿易商進貨,因此初步先對口罩國家隊進出口狀況調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加利#口罩#陸貨#國家隊#實名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830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