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莎、海神前「撲」後繼 暴風雨肆虐日韓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4 20: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從日本往北登陸南韓,直撲朝鮮半島。北韓官媒不但派出大批記者前進災區,轉播第一手消息,更罕見以24小時報導災情,北韓總理金德訓甚至親自勘災。而緊接在後的「海神」颱風,日本氣象單位持續提出最高層級警戒;「海神」不斷在海上吸取能量,預報認為到了週日,海神會成長到相當驚人的威力,並接近九州地區,不排除偏北登陸日本。

第9號颱風「梅莎」擦邊沖繩後經過九州,狂風暴雨肆虐,鐵捲門不耐強風整片被颳起,就連堅固的水泥鳥居也被整座吹斷。

 

日本新聞記者:「受到颱風影響,被強風吹倒的鳥居斷成碎片。」

一夜過去,颱風過境後的慘況看得更清楚。

日本民眾:「我半夜12點來的時候,倉庫就被吹到那了。」
 
日本民眾:「根本不敢留在家裡,房子被吹得一直搖。」

「梅莎」來襲,九州一片狼藉;外圍氣流穿山越嶺後產生焚風現象,日本海沿岸飆出高溫,新潟縣三條市觀測到40.4度,寫下日本有統計以來最熱9月氣溫。

商店街店家:「熱到都沒客人了,今年最熱的一天!我要關店了。」

「梅莎」過境日本後一路向北,從南韓釜山登陸,朝鮮半島再次籠罩風雨中,北韓同樣感受威力。

北韓新聞記者:「高城郡正受到9號颱風的影響,如您所見,大水淹沒了我的膝蓋,道路也因洪水被封鎖。」

鮮少公開災情的北韓,這次罕見地啟動「24小時災難放送」,官媒撒出大批記者前往災區連線,不斷更新颱風動向。

北韓新聞記者:「元山市截止早上8點的預估雨量,最多會到250毫米,但現在已經超過314毫米。」

 
外界認為,金正恩想藉由透明的即時報導,展示他的領導能力。只不過,真正的考驗恐怕還在後頭。

民間氣象預報中心 宇也澤達也:「(海神)的中心氣壓低於930百帕,最大風速超過每秒50公尺,這是極度危險的颱風,很可能會以『伊勢灣颱風』等級接近日本,威力有機會排進前三名。」

「海神」緊接在後,溫暖的海水助長了颱風威力,日本官方、民間的氣象單位都不斷提出警告。

氣象主播 松並健治:「這次的路線是非常可怕的,不管它登不登陸,以路線來說都很恐怖。登陸的話颱風中心會籠罩陸地,如果是走海上的話,九州海域還是很溫暖,它就會維持威力,挾帶著暴風雨沿著岸邊北上。」

海神最大瞬間陣風預計會達到每秒80公尺,氣象專家用盡各種說詞來解釋它的可怕,每秒80公尺的風速到底有多可怕?如同實測畫面,不只站不住,只要一個不穩就會整個人被吹走。

 
氣象主播 松並健治:「每秒80公尺的風速,就像是能把車子吹飛的龍捲風,而現在是颱風,這樣的強風會在各處形成,是一種完全不適合外出的狀態。」

海神不只風強更可能雨大!氣象專家特別點出「外雲帶(outer band)」,颱風外圍環流充滿水氣,在勢力範圍之外的地區,也可能因此降下驚人大雨。氣象單位也警告,接下來的颱風將會從南邊向北移。

民間氣象預報中心 宇也澤達也:「隨著季節前進,太平洋高壓會漸漸向東移,颱風生成的位置也會往東,未來可能發生侵襲關東一帶的大型颱風。」

日本今年7月一個颱風都沒有,創下了觀測史紀錄;進到8月,颱風一個個接力報到,更不排除9月仍會是颱風季。而說到9月秋颱,前年與去年的「燕子」、「法西」,仍叫日本人難忘。

日本民眾(2018):「哇!車倒了!要掉下去了!」
日本民眾(2018):「死定了!」

2018年,「燕子」造成關西機場癱瘓;2019年,「法西」則被稱為「關東最強颱」,未來恐怕再出現驚人秋颱,關東地區必須嚴陣以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颱風#梅莎#沖繩#九州#焚風#南韓#釜山#北韓#朝鮮半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647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