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韓2級防疫再延2周! 泡麵、家庭料理組大賣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4 20: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將近一個月,天天都新增破三位數確診,雖然這兩天稍有趨緩,但防疫當局不敢大意,今天(4日)下午就宣布,全國性2級防疫延長實施兩周,首都圈2.5級防疫也延長實施一周到下周日,希望民眾不要太快放鬆警惕。而在防疫升級期間,南韓人的飲食習慣也改變了,一般家庭風行網購「家庭料理組合包」,搭配好的盒裝食材、免清洗就能直接下鍋,獲到好評;「袋裝泡麵」也逆勢突圍,不僅「泡麵食譜」成為熱搜關鍵字,泡麵的創意料理教學影片也同樣大受歡迎。

南韓醫界大罷診,4日早上,執政的共同民主黨和「大韓醫師協會」,經徹夜協商,達成五大協議。

 

大韓醫師協會會長 崔大集:「雖然(政府)沒撤回政策,但我們要求的『撤回從頭再討論』,和『暫停從頭再討論』協商結果,我們認為其實意義是相同的。」

因不滿政府研擬擴招醫學生,擔心過分競爭會衝擊醫療品質,經半個月的抗爭,大韓醫師協會和政府初步達到共識;雙方約定,在疫情結束前,將不再對此事進行討論,當局還承諾會給予醫界最大行政支援,但共同記者會才召開幾小時,「實習醫師協會」又出面反駁協議內容,罷診要畫下句點,似乎還有變數。

MBC主播:「國會部分大樓又封閉了,這次是因為『國民的力量黨』,李鍾輩政策委員辦公室裡有職員確診。」
 

南韓國會才剛重啟不到一周,又傳出有人中鏢;疫情反撲,近一個月內,南韓單日新增病例都維持在三位數,雖然近期人數稍有下降,但首都圈散發性疫情還是沒有減緩。

南韓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第一次長 朴能厚:「現在還需要一點努力來維持社交距離。為了恢復我們的防疫網,和找回醫療人力,直到確診數明顯大幅減少之前,有必要持續延長防疫措施。」

南韓當局4日下午就宣布,首都圈2.5級防疫延長實施一周,全國2級防疫也再延長2個星期,就是不希望民眾太快掉以輕心。全國上下投入防疫,民眾大幅減少外出,疫情也悄悄改變南韓人的飲食習慣。

南韓上班族:「因為疫情關係,和同事出來吃飯都變得特別小心,所以開始很常就近在商家打包三明治和沙拉,帶回公司簡單吃吃。」

中午時間一到,上班族不再結伴外出用餐,改選擇外帶簡單又方便的「輕食」果腹,咖啡廳三明治、沙拉銷量增加兩成,超商便當銷售額也大漲一到三成,成為熱門商品。

韓聯社TV主播:「疫情影響加上先前的梅雨季,讓7月份網購交易額創下歷年來新高。」

受疫情影響,民眾外出意願降低,網購需求跟著大增,根據南韓統計廳數據,7月份全韓網購交易額就達到13兆韓元、約3200億新台幣,比去年同期增加15.8%,也創下19年以來新高。
 

家庭料理組合廣告:「涮涮涮,材料全都有!醬料倒出來,食譜也有喔,料理組合包讓你變主廚。」

不管是擺盤精美的牛排套餐,還是料多實在的牛胸大醬湯,在家輕輕鬆鬆就能做出來,南韓人網購品項的最大宗,正是家用品和食材,當中「料理組合包」(Meal Kit)大受歡迎,光8月份銷量就激增190%;盒裝內精選材料已經配好、洗好,還附贈調味包,裡頭更有調理教學,讓民眾在家毫不費力就能變身小當家。

網紅示範自製海鮮泡麵,引發熱烈回響,疫情爆發後,南韓「袋裝泡麵」銷量也增加7.2%,達到1.13兆韓元刷新紀錄,在家煮「創意」泡麵蔚為風潮。

南韓食神 白種元:「砂糖要放到你覺得『啊,會不會太多』這種程度,辣炒年糕就是要吃甜味啊!辣椒醬隨便一個牌子放一湯匙。看你們家爐子的火力,火如果太大,麵可能在軟之前水就沒了。」

「南韓食神」白種元分享泡麵的一百種吃法,普通泡麵瞬間成為餐廳級料理,從年糕泡麵、海苔泡麵、冷泡麵到泡麵餅乾,每支影片都突破百萬點閱,和「泡麵食譜」相關的關鍵字頻上熱搜榜,也顯示在疫情期間,泡麵已成為南韓家庭的另類必備料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醫界#罷診#罷工#新冠肺炎#疫情#輕食#泡麵#Meal Kit#白種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2139

0.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