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輕軌爭議 林右昌:鐵路要留基隆我說了算


發佈時間:2020/09/04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4 14:43
基隆市長林祐昌說會表達「鐵路要留」的意見。(圖/中央社資料照)
基隆市長林祐昌說會表達「鐵路要留」的意見。(圖/中央社資料照)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表示,基隆輕軌捷運還在綜合規劃階段,他會表達意見「鐵路要留」,目前根本還不到最後決定階段,「我是基隆市長,基隆是我說了算」。

民眾憂心輕軌營運後,台鐵恐不進基隆市區;林右昌上午接受Hit Fm「周玉蔻嗆新聞」主持人周玉蔻專訪時表示,火車不會廢,他是基隆市長,最後一定選最有利基隆人方案。現在離選舉還很久,不要「八字沒一撇」就拿出來扯,會造成外界扭曲。

 

他說,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北宜(宜蘭縣)高鐵,新北市長侯友宜提捷運民生汐止線,還有台北南港區到基隆捷運路廊,應一起討論,否則國家資源會重疊和浪費;如何整合出最佳方案,交通部最近會邀新北、台北與基隆首長討論,「火車會不會被廢掉,用跤頭趺(台語,指膝蓋)想就知道不會」。

林右昌表示,基隆輕軌捷運目前只是綜合規劃案其中一案,他非常了解基隆對鐵路的需求,站在他的立場需要鐵路,外界也沒什麼施壓。

他說,基隆輕軌目前規劃是輕運量上限,評估後有可能以中運量直接進基隆。政治不要為選舉操作、簡化討論,如果要當市長,不能把一件完整的事只切20%講,綜合規劃本來就該規劃不同情境,規劃時須模擬不同狀況,經公聽會後才能決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右昌#台鐵#輕軌#捷運#火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1244

0.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