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有兒保通報…4歲女童遭虐殺埋屍 中市府持續關注哥哥


發佈時間:2020/09/04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4 14:10
台中市社會局將持續關切受害4歲女童的哥哥。(圖/TVBS資料畫面)
台中市社會局將持續關切受害4歲女童的哥哥。(圖/TVBS資料畫面)

南投4歲女童遭殺埋屍案,因女童從小與外婆在台中生活,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今天表示,女童曾有2筆兒少保護通報紀錄,當時評估為偶發意外事件,女童還有一名哥哥,將持續關切受照顧狀況。

4歲女童遭殺埋屍案,警方在南投縣名間鄉山區找到屍體,涉案的女童生母以及陳姓友人接受訊問時僅承認埋屍,不承認殺害女童,但2人昨天訊後被依殺人及棄屍等罪送辦。

 

因女童從小與哥哥由外婆照顧,居住在台中市,台中市社會局今天表示,今年7月7日女童外婆曾報警協尋女童及女童母親,警方緊急協尋失蹤人口,並通報為高風險脆弱家庭。

社會局表示,由於女童下落不明,為協助警方尋找女童,社會局持續追訪女童行蹤,依據「18歲以下未成年個案行方不明處理流程」,查調女童出入境資料、就醫紀錄,以及行文女童直系血親二親等戶籍地社會局協訪,得知女童未出境,今年4月7日後無就醫紀錄。

社會局指出,曾積極聯絡女童母親,但聯絡不上,社工2個月內5次電訪女童外婆和其他家屬;訪視外婆時,也請外婆務必協助,如有女童相關資訊,立即通知警方及社會局即時介入並提供協助。
 

另外女童曾有兩筆兒少保護通報紀錄,社會局說明,第一次是去年6月,女童在馬路上無人看顧,民眾經過報警,經社工調查釐清,因家人未注意門戶,讓女童獨自走出家門,當時家人也立刻報警協尋。

第二次通報在今年2月間,女童被乾爹帶回南投縣家中遊玩,倒車時未注意車後死角,撞傷女童,警方丈量事故現場,撞擊處為汽車視線死角,經社工訪視評估,2次通報均為意外事件,社工評估女童的照顧現況,當時的主要照顧者為外婆,照顧狀況穩定,沒有異狀,也沒有違反兒少權法情形。

由於女童還有一名哥哥現在由外婆照顧,社工將持續關切女童哥哥的生活及受照顧狀況。(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女童#凌虐#埋屍#殺害#命案#棄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21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