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控清潔遺體水排放溪 6家禮儀館設施違法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4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4 14:52

新竹竹東沿河街禮儀館林立,但卻被爆出6家告別式場館都是違法營業,還排放清潔遺體的水,其中一家的負責人還是新竹縣議員上官秋燕,對此她出面否認,其他業者也喊冤說政府應該要有配套措施,而新竹民政處表示,這六家業者的設施部分違法已經開罰,會積極輔導合法化,另外環保局也會前往稽查。

圖/TVBS

 
新竹竹東沿河街禮儀館林立,現在卻被爆出有6家告別式場館,通通都是違法營業,而其中一家的負責人竟然是新竹縣議員上官秋燕,被指控違法佔用國有土地,蓋鐵皮屋經營殯儀館,還排放清潔遺體的水到不到1公里外的頭前溪。

民眾:「應該是說也不是很乾淨,有點噁心,毛毛的。」

遭到指控,不過縣議員出面否認。

 
圖/TVBS

新竹縣議員上官秋燕:「比較屍體腐爛的,我們一般業者都是載到新竹市立殯儀館,在家裡辦,往生者在家,也是一樣我們就是用臉盆水,幫這個往生者擦拭,這個部份我們會加強,再做一些設備。」

強調汙水設備會再加強,如果比較嚴重腐爛或需要驗屍的遺體都會交給政府處理,其他業者也喊冤,認為縣府應該要有相關配套措施。

禮儀業者陳振賢:「我們沒有配套措施啊,我們這六家,在殯葬條例通過以前就已經存在的事實,政府應該有配套措施啊,對不對,要怎麼樣來輔導我們,走上正軌。」

而新竹縣民政處表示,這六家業者的殯葬設施部分違法,已經在上個月14日開罰30到40萬元,並限時3年改善。

圖/TVBS

竹縣民政處長李安妤:「針對我們新竹縣竹東鎮這六家的殯葬服務業,他其實是我們新竹縣裡面的合法的殯葬服務業,殯葬的設施的部分,他因為有違法的營業。」

環保局也會前往稽查,如果有違法,將會依法開罰,而民政處方面,也會積極輔導業者合法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議員#上官秋燕#國有土地#殯儀館#殯葬#違法#屍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568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