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利錯推「工讀生、他廠、政府」 王美花:害群之馬


發佈時間:2020/09/04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4 13:19

口罩國家隊加利,進口大陸非醫用口罩,混充台灣製,並且上繳政府徵用,加利老闆說以國家隊為恥,指控有些廠商故意不繳足量,其他小廠要幫忙遞補,對此經濟部駁斥,所有廠商要繳多少口罩,都公開透明,關於加利說員工都在熬夜加班,經濟部反駁,政府給廠商的利潤,足以聘請更多人。

圖/TVBS

 
記者:「今天(9月3日)查得怎麼樣。」

9月3日深夜時分,疑似檢調人員,搜查完加利科技,快步下樓,搭上黑頭車離開,因為業者用大陸製口罩,混充台灣製,還上繳政府徵用,老闆晚間公開受訪後,帶記者到辦公室內,再次澄清。

加利負責人林明進:「(政府)跟你徵用46%很合理,但是你的46%不是像你想像的46%,那是人員24小時全產出的產量,而且你當時是用國軍駐守的產量來計算。」

 
加利負責人,不斷訴苦,加入國家隊後,從他到員工都無法休息。

圖/TVBS

加利負責人林明進:「剛開始加入國家隊我以國家隊為榮,但我到後面我以國家隊為恥,有些少數的混帳國家隊,他把一些不良品全部混在裡面,那是刻意加進去的,就造成疾管署告訴我們說,我們必須共同去分擔這些數量。」

經濟部長王美花:「有些廠商可能跟食藥署說稍微緩一點,可是絕對沒有A廠商的量,B廠商要來承擔,這個完全沒有的事情。」

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駁斥,政府都有找廠商開會討論,不該拿人不夠這件事,來狡辯。

經濟部長王美花:「可是我們也知道非常多口罩廠商,那個時候他的員工只有30人,他甚至把員工聘到兩百人,那為什麼呢因為他做這個事情,他有很好應該合理的利潤,來養他的員工。」

6月採部分徵用後,每個工廠繳給政府多少量,都是開會出來的結果,而且公開透明,以加利來說,6月徵用的量,一天廠商要繳19萬片,政府給他能做22萬片的熔噴布,避免過程耗損,但加利老闆顯然不接受。

圖/TVBS

 
加利負責人林明進(9月3日):「我自己廠內的口罩我全部是裝盒,但繳給政府實名制的口罩,我是委託朋友生產的,但是我自己買原料,我請朋友OEM代工。」

經濟部長王美花:「加利公司除了繳給政府之外,他有盒裝在市場販賣,代表他是繳交之外,他有多的額度可以在市場販賣。」

根據了解,經濟部官員說,加利曾反映過一次想要調降徵收量,不過他會用完熔噴布,所以沒有調降配額,就連事情爆發,加利老闆宣稱,是工讀生忘了將簡體字許可證抽出,就算是大陸製,品質沒有問題。

加利負責人林明進(9月3日):「我對消費者說聲很抱歉,我造成你們的恐慌,但是我可以用人格生命保證,我沒有賣黑心貨給你。」

弱化自己的錯誤,把責任推給政府以及其他廠商,加利老闆,現身說法,恐怕是漏洞百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加利#錯誤#政府#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590

0.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