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骨灰社區」16棟門窗全黑 地下室最貴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4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4 13:25

中國大陸天津出現骨灰社區,16棟大樓的門窗全都是黑色的,原來裡頭住的不是人,都是骨灰罈,業者說「骨灰社區」市場很搶手,一周就能賣2.1億台幣,大陸記者深入探究後發現,這些骨灰社區其實是違法的。

圖/翻攝自槐荫检察 微博

 
骨灰社區經營者:「我賣了7天,就賣了5000萬(人民幣)。」

是什麼生意,一周就能進帳5000萬人民幣,約合2.1億台幣,就是中國大陸天津,這佔地8萬平方公尺的特殊社區。

骨灰社區裝修人員:「活著的封上它,沒封的都是已經死了,就是骨灰盒已經擺上了,現在放了3000多戶,有10萬骨灰盒。」

 
原來就是「骨灰社區」,有點類似台灣稱的「靈骨塔」,第一期社區售罄,直擊第二期社區,走廊兩旁是單間的祠堂,裡頭大約6至15坪,閣樓的價格、買氣最低,最搶的是地下室,因為最接地氣。

骨灰社區裝修人員:「地下室最低也得46萬(人民幣)我估計,不是帶裝修啊,(裝成咱這樣大概得多少元),這個三萬多(人民幣)。」

裝潢價格另外算,好比這間,使用漢白玉,少說得18萬人民幣起跳。但是「骨灰社區」,外觀蓋的像是一般住宅,只是窗戶全黑,已經不合大陸法規,另外,名為公益性墓園,只能安放本地村民,不能對外營利,業者鑽巧門,只租不售。

記者vs.骨灰社區經營者:「(咱們合同上寫租賃),政府不允許你這樣幹,不讓你賣,它是公益性的,賣50年跟租50年有區別嗎。」

擺明知道違法,但因為有市場需求,村委會操盤,大賺後事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骨灰#社區#地下室#後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644

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