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燒透天厝! 機警女帶母爬「隔壁」陽台獲救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李讚盛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4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4 12:04

高雄鳳山一棟透天厝凌晨發生惡火,一對母女受困火場,出動大批消防人員前往搶救,還好女兒很機警,第一時間帶著70歲的媽媽趕緊往陽台跑,兩人爬到隔壁鄰居三樓陽台,由消防人員架梯救下,幸運的毫髮無傷,只是老媽媽被嚇壞了,一度腿軟蹲在地上痛哭。

圖/TVBS

 
透天民宅大批消防人員湧入,忙著拉水線灌救,一到三樓已經被瀰漫大量黑煙,還有人受困,家屬在一旁急哭了。

家屬vs.員警:「拿個個架子,拿那個架子,不用怕,不用怕,不用怕。」

一陣慌亂之際,從頂樓傳來呼救聲,消防人員趕緊帶梯子往民宅後方飛奔過去。

 
受困陳姓女子:「我們在樓上,我們在樓上,叔叔我們在樓上這邊啦。」

圖/TVBS

一對母女自行爬到頂樓,還好人意識清楚,但是被突如其來的大火嚇壞,70歲的婦人不斷啜泣,一度腿軟,在消防員攙扶下才順利走上擔架。

民眾:「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記者vs.脫困婦人:「女兒一直帶你,一直往後面爬就對了,女兒說往樓上爬往樓上爬。」

順利脫困,現場響起掌聲,地點發生在高雄鳳山中山路上,凌晨3點多,一樓客廳突然起火,瞬間火煙從一樓往三樓竄燒,還好當時在屋內2樓的陳姓女子反應快,趕緊帶著媽媽往隔壁鄰居家的三樓陽台跑,逃過一劫,而火警發生當下,鄰居曾聽到爆炸聲響。

圖/TVBS

鄰居vs.員警:「瓶瓶罐罐的樣子,瓶瓶罐罐,砰砰砰,小聲的(爆炸聲),那就是裡面電線,沒有其他的問題啦齁。」

 
高市消防局大隊長王國泰:「利用雙節梯,把她們從屋頂,把她們救出脫困。」

疑似一樓電線走火,加上客廳易燃物品多,才會讓火勢迅速延燒,但還好母女倆反應快,往戶外跑,火勢也在10分鐘左右撲滅,凌晨的這一場惡火,家被燒了,但還好人都平安,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透天厝#受困#大火#電線走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545

0.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