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動物也有模仿王 鳥學鳥叫相機聲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23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09/07/23 22:25

綜藝節目有模仿秀,不過您可能不知道,動物界也有很多模仿高手!澳洲的國鳥叫「琴鳥」,這種鳥類天生擁有一副好嗓子,不但會唱歌,還會學其他的鳥叫聲,更絕的是,當攝影師拿出相機拍攝,這種鳥居然也會模仿相機的「喀嚓聲」;另外在海底當中,也有一種章魚在遇到天敵時,會佯裝成其他魚類,趁機逃跑。

澳洲國鳥「琴鳥」,外表很普通,卻是身懷絕技,鳥叫不稀奇,學別的鳥叫才厲害,「笑翡翠」和「琴鳥」,來聽聽牠們的叫聲,您分不分得出來?

更炫的是,琴鳥可不只靠這一招走江湖,換成「美洲金斑鴴」,一樣可以模仿牠的叫聲,到目前為止,從鸚鵡到麻雀,只要是聽過的鳥叫聲,這隻琴鳥都能原音重現,就連相機的「喀嚓聲」也難不倒牠!

琴鳥的模仿功力,連主播也驚嘆不已;不過模仿王不光是天上飛,也有的在海裡游,像是這隻「模仿章魚」,有如雨傘節般的8隻腳,在遇到天敵時,會立刻縮進沙洞裡,只剩一顆頭露在外面,遠看還以為是一顆石頭。

除了這一招,牠還能把8肢變1肢,看起來像條魚,瞞過掠食者,不過真的迎面碰上另一大天敵「比目魚」,該怎麼辦?NHK主播:「唉呀!比目魚越靠越近了,這下章魚該如何是好?」

沒想到這一回,章魚縮起6隻腳,用剩下2隻腳假扮「水蛇」,果然欺敵成功保住小命,這些動物界的超級模仿家,也讓民眾見識到大自然的奧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626

0.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