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剋殲-20!F-16V戰力升級 美:共軍核彈頭將翻倍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3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3 23:02

最近的南海衝突,幾乎每天都有新的發展,美中兩強頻頻進行軍事較量,國五角大廈最新共軍軍力評估指出,解放軍已成為世界規模最大的海軍部隊,美國應該加強對台軍售。同時國軍新型的F-16V也漸形成戰力,成為抗衡共軍的最新武器。

圖/TVBS

 
國軍司儀(108.5.28):「戰機著地。」

去年漢光35號演習,空軍全新升級的F-16V,在國道起降科目初試啼聲,今年的漢光36,直接以實彈亮相。國軍鳳展專案升級的142架F-16V,已逐漸形成戰力,再加上未來66架全新出廠的美國原裝貨,將成為亞太地區規模最大的F-16V機隊,美國軍火商洛馬公司,也授權台灣成立本土維修中心。

總統蔡英文(8.28):「維持區域和平穩定,不是靠卑躬屈膝。」

 
最新銳的F-16V,成為捍衛台海空防最強戰力,但它面對的敵人可不簡單,扁平機身,拖著兩條長長的凝結尾,解放軍殲20戰機,是台海安全的嚴重威脅。

記者顧上鈞:「殲-20是繼美國的F-22和F-35之後,世界上第三款量產的五代匿蹤戰機,最明顯的外觀特徵,就是位於機身前端,俗稱『鴨翼』的前置翼,可以提高戰機的操縱性,而整架飛機的外形,是採取一個匿蹤設計,並且塗上特種匿蹤塗料,可以說是目前解放軍空軍最強戰力。」

圖/TVBS

台灣在買不到F35的前提下,只能以F16V壓制解放軍,內建先進陣列雷達,就是匿蹤戰機剋星。

兵器戰術圖解雜誌總編劉文孝:「全世界的F-16V因為還沒有大量服役,還沒有真正(實戰)機會,那在過去這兩三年來,殲-20好像也沒來繞過台灣,就是說它可能也在保守它的一些參數,大家都是在等到最後一招才會出牌。」

但兩岸軍事差距逐漸拉大,仍然是不爭的事實,美國五角大廈2020共軍軍力報告指出,解放軍已成為世界規模最大的海軍部隊,中程飛彈部署將會增加至200枚,未來10年的核彈頭數量,將從現有的200枚翻倍,年度軍事預算更是台灣的15倍,美方基於對台6項保證,應該要持續加強軍售。

AIT日前公布我國F-16V在美軍路克基地空中加油畫面,以前只能做,不能說的秘密,現在通通大放送,不僅頻頻派軍艦通過台灣海峽,還特別釋出魚叉飛彈攻船畫面。

解放軍也不甘示弱,試射中程彈道飛彈,擺名針對美軍航母而來,美中兩強有來有往,用飛彈較勁,台灣似乎成了夾在中間的沙包,但台灣海峽的天然屏障,加上愛國者,天攻等高密度防空飛彈,以及射程1600公里的雲峰飛彈,雄風家族等攻擊型飛彈,都會讓共軍攻台難度大幅增加。
 

圖/TVBS

台灣戰略研究學會理事長翁明賢:「中共的登陸載具輸具跟後勤力量不足,第一波飛彈的攻擊是必然的,因為第一波的飛彈攻擊,目前是要打你指管通信系統,讓你的中樞跟相關的指戰單位,沒辦法溝聯,那這樣的狀況底下,它才可以進下一步的動作,在這樣的過程當中,我們就用重層嚇阻的角度,透過不同類型的反飛彈系統,防空武器系統,或是所謂的這個電子作戰能力,來遏制中共這樣的能量。」

面對威脅,台灣人似乎也沒在怕,網路媒體YAHOO近日發起網路投票,共軍密集軍演是否感受到威脅,回答非常嚴重的佔22.1%,還算嚴重27.2%,不太嚴重的佔22.3%,至於是否擔心兩岸擦槍走火,非常擔心的佔16.2%,非常不擔心竟然高達21.1%。

政大外交研究中心主任黃奎博:「假設美國跟中國大陸的,軍事外交政治這些動作,其實都有一些私下的默契,或者事先的照會在,那在台灣的我們更是要小心,不要以為我們看到,美國跟中國大陸在對峙,我們就跳下去幫了其中的一方,甚至是喊打喊殺。」

南海軍事角力,幾乎天天上演新的劇情,戲裡的主角劍拔弩張,戲外的互動卻又不足為外人道,站在戲棚下第一排的台灣,只能鴨子划水,安靜準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殲-20#F-16V#共軍#解放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0776

0.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