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身」藏不露!「防割手套」阻刀械、防銳器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3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3 20:04

這回員警處理糾紛案件,還好有戴上防割手套,才能在緊急時刻自保,但其實警方在出勤時,最重要的就是身上裝備,除了大家熟知的警棍、手槍、辣椒水之外,其實他們身上,也會配戴密錄器,隨時蒐證,加上小電腦,能搜索可疑人車。執行夜間勤務,還要再穿上防彈背心,這零零總總加起來,就超過「五公斤」重。

圖/TVBS

 
不管是執行巡邏勤務、還是獲報糾紛案件,員警在出勤前,這些裝備,等同於他們「第二個戰友」,缺一不可。

記者蘇憶歡vs.中和分局巡佐唐茂修:「員警在出勤的時候,其實身上都要配戴相當多的裝備,其中像是無線電和M-Police小電腦,以及秘錄器等等,不過最重要的還是防身工具,像是警棍以及辣椒水,而這身裝備其實就重達五公斤。」

圖/TVBS

光是這些裝備,就重達五公斤,更不用說,執行晚間六點到凌晨的夜間勤務,員警還需要再穿上防彈背心,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戰場上,會有什麼狀況。
 

噴灑辣椒水,讓對方沒有辦法抵抗,就是警方積極的首要作為,但要是案件更棘手。

圖/TVBS

小小一隻警棍,展開後,威力無法擋,更不用說緊急的破窗時刻,這一擊,效果彰顯。但要是對方手裡還有危險武器,那麼就需要這項終極配備。

中和分局教官劉協唐:「如果雙方都是在僵持,你不幸抓到他的刀柄的話,我們抓到了防割手套,在拉扯之間它是不容易,不會割傷也不會受傷的。」

警方目前都有發配這個「防割手套」,雖然還沒普及,中央統發,但有它等於多了,神隊友,外表看起來,和一般手套沒兩樣,不過它有著特殊材質,手心位置能擋下尖銳物品、保護員警安全,不怕一萬、只怕萬一,事先做好完善積極的準備,預防事後再來後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棍#糾紛#防割手套#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888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