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歡迎壞鬼」 捷克團房門被貼習近平照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董明皓 簡名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3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3 21:29

捷克團的成員房門被發現貼上習近平的照片,更有文字敘述不歡迎壞鬼,參議員被問到的時候,說這是隨行團房門上的。針對王毅喊出要捷克付出代價的說法,捷克議長再度回應說不高興、也不喜歡這種表達方式。

圖/TVBS

 
房門貼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照片,上面中文字拉近一看,寫著是「壞鬼在這間房間不受歡迎」,底下文章說在我們居住的台灣酒店門口,回應了中國大陸對我們在台灣之旅的威脅,諷刺味超重,實際問問這篇臉書貼文主人。

捷克參議員艾斯尼班納蘭vs.記者:「這是貼在柯傑克先生的房門,(誰的),柯傑克先生,(柯傑克先生?喔,您隨團的),他是企業界代表之一。」

圖/TVBS

留著長長的大鬍子,他是捷克參議院經濟委員會副主席艾斯尼班納蘭,會這樣做看來也挑明沒在怕對岸,大陸外長王毅怒嗆捷克團,當心要付出代價,除了遭德國外長譴責,連英國金融時報社論都以「西方國家可以如何幫助台灣」為標,呼籲民主盟友要維持微妙平衡,在不引發陸方報復情況下支持台灣。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王毅部長說的我,當然使我不高興,我不喜歡這個表達方式,但是我自己認為,我們沒有過任何紅線。」

表明參議院對一中原則有自己的解讀,更沒有行政權影響捷克外交政策,這利用民意代表出訪的灰色地帶,倒是能讓台灣被看見。

圖/TVBS

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湯紹成:「(大陸若想要)在雙方政治關係上面有所改變,可是他們(民意代表)又沒有行政權,如果說中方真的要有些什麼樣,反制措施的話,確實很難找到一個切入點。」

這所謂的捷克模式,近期有可能複製到其他歐洲國家嗎?

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湯紹成:「我看這個德國、法國這個比較大,所以說它是動見觀瞻啊,所以說他們的機率可能少一點,(西歐)比較中小國家,像荷蘭、比利時像是這一些,他們可能機率還比較大,然後就是北歐。」

點名東歐的波蘭也很有譜,而總統日前出席歐洲日晚宴與代表們搏感情,努力跟歐洲走近,也期盼互動越實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捷克#房門#習近平#壞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0822

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