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跟陸溝通?」常委公開質疑 江啟臣怒嗆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3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3 19:58

國民黨的改革出爐,被視為定海神針的九二共識,國民黨將強化以中華民國憲法為基礎的論調,不過昨天(9月2日)中常會上,卻有常委公開質疑,兩岸論述都沒跟大陸溝通,讓主席江啟臣罕見動怒,回嗆基於中華民國憲法有什麼不對。

圖/TVBS

 
江啟臣出席國民黨APP發布會,充滿笑容心情不錯,看不出來他前一天在中常會上才動怒開罵,而生氣的原因,全是因為黨內的資深常委范成連,在會上質疑這次的兩岸論述,黨沒有先跟大陸溝通,江啟臣這樣解釋。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有一些是屬於本黨,我們該堅持的立場,我們有必要對所有的常委,和外界來說明。」

圖/TVBS

沒否認有生氣,而且根據轉述江啟臣當時還回嗆,基於中華民國憲法有什麼不對,甚至還講說,如果國民黨連自己的基礎都講不清楚,難怪會被抹紅,讓范成連察覺氣氛不對,連忙向主席道歉。
 

國民黨青年中常委田方倫:「奇怪今天國民黨的兩岸論述,基於中華民國憲法,基於我們的中華民國為底線,有什麼需要溝通的。」

圖/TVBS

青年派常委力挺黨主席的改革,根據黨內做的民調顯示,有8成黨員高度認同,兩岸論述是主張基於中華民國憲法,推動兩岸交流,而九二共識下的一中,就是中華民國,有了多數黨員支持,讓江啟臣更堅定改革。

國民黨青年中常委田方倫:「過去部分的人士啊,一直把老共抱著當神主牌一樣,所以才會把我們國民黨,變成說你是紅統派。」

除了九二共識之外,組織也有變化,中常委的任期,可連任一屆最長八年,應選席次從32席減少成29席,指定席次5席變成4席,加上青年代表2席,總席次只剩35席,還有不分區立委同意權,從過去的中央委員不同意票過半,不予提名,改成同意票過半才能獲得提名,藍營在持續推動改革的路上,雜音也不斷傳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九二共識#青年派#黨員#支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615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