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TT草案公聽會 業者:定期申報恐外洩商業機密


發佈時間:2020/09/03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3 17:06
NCC今天召開首場OTT TV專法草案公聽會。(圖/中央社)
NCC今天召開首場OTT TV專法草案公聽會。(圖/中央社)

NCC今天舉行OTT TV專法草案首場公聽會。業者直言,各家OTT都還在努力求生存,「抓大放小」恐不利產業發展,登記後需定期申報使用者數量、營業額等高度機密資料,離輕度管制「相去甚遠」。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舉行「網際網路視聽服務管理法」(俗稱OTT TV專法)草案首場公聽會,由NCC委員林麗雲及王維菁共同主持。愛奇藝代理商歐銻銻、台北市美國商會、LINE TV、LiTV、台灣大哥大、台灣有線寬頻產業協會都參與發言。

 

法案採輕度管制、抓大放小精神,對業者採較輕度的自願「登記制」方式,但考量民眾視聽權益,得公告一定經營規模以上的網際網路視聽服務提供者應辦理登記。

台北市美國商會數位經濟委員會代表楊牧軒表示,草案若過度管制並不利OTT產業創新發展,並對「抓大放小」究竟是鼓勵還是懲罰業者表達疑問。

他認為標準還不清楚前就課予業者義務,包括定期登記、申報點擊率、營業額等高度涉及公司營業秘密資訊,違者可能罰新台幣10到100萬元,卻看不到具體扶植OTT內容的措施,認為這跟輕度管制「相去甚遠」,希望NCC可跟業者充分溝通、取得共識後再評估。
 

愛奇藝在台灣的代理商歐銻銻娛樂董事長范立達表示,草案對OTT TV定義不夠清楚,OTT有很多態樣,不能說想納管就是OTT,不想納管就不是,也對「抓大放小」表達疑慮。

范立達提出數據,OTT使用率超過7%的只有5家業者,分別為YouTube、愛奇藝、Line TV、Netflix跟騰訊WeTV,其中3家不在管理範圍,只剩下Line TV、Netflix;如果以付費平台來說,使用率超過1%以上的只有3家,Netflix、愛奇藝與YouTube中,只會管到Netflix,「這是很可笑的事情。」

台灣連線公司資深總監許惠嵐表示,Line在台灣落地8年,2年前併購巧克科技,營運上還在努力求生存。內容產業需大量投資,業者希望在規模納管上,有明確、量化與公平的標準。

許惠嵐表示,業者不可能選擇「變回小」或是「保持小」,NCC立法意義也提到希望保留我國文化傳播權,如果各家業者都傾向保持小規模,也會降低業者在台灣投資自製內容的意願。

社團法人台灣OTT協會理事長錢大衛也說,草案第5條的登記制做法,建議換成只需檢附「經濟部或各縣市政府之商業登記」就可以完成登記。另外,已有消費者保護法的規定及行政院消保處的行政指導要求相關服務,不必在專法中另做規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NCC#OTT#公聽會#愛奇藝#陸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25

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