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進公務員退休新制 試院盼一年內具體成形


發佈時間:2020/09/03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3 15:37
銓敘部盼新進公務員退休新制在一年內成形。(圖/中央社)
銓敘部盼新進公務員退休新制在一年內成形。(圖/中央社)

銓敘部長周志宏今天說,112年後新進公務人員退休新制已委託研究,盼在「一年之間具體成形」;考試院秘書長劉建忻說,因為立法院要有足夠討論時間,行政部門可能還不到一年就要定案。

網路流傳軍公教人員退休金準備要再砍第二次,銓敘部昨天說,這是完全錯誤的說法,請民眾不要轉傳,主要是因立法院三讀通過的公務人員年金改革法案(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草案)第93條,明定針對「112年7月1日以後初任公務人員」重行建立全新退撫制度。

 

銓敘部長周志宏受訪時表示,112年以後新進的公務人員會有新的退撫制度,跟已經退休的公務人員是沒有關係的;目前已經有委託做研究,有一些初步的建議,會先在部內討論出比較可行的方案,跟考試委員溝通後,再跟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等相關單位溝通後盡快擬出。

周志宏說,因為時程非常急迫,希望相關法案能在一年之間具體成形,儘早送立法院審議。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主任委員郝培芝說,目前只有提出原則性方向,希望永續經營、財務穩健,具體內容有委託相關單位進行精算報告。

考試院秘書長劉建忻表示,立法完成後到實施要有足夠的緩衝期,在立法院也要有足夠討論時間,在行政部門討論的時間,可能還不到一年就要定案。
 

為及時回應假消息,劉建忻也說,昨天已經和2部1會拉一個工作群組,針對新聞回應謠言澄清部分,他和部長、主委要在第一時間最快速處理,建立緊密工作團隊,回應的速度也會加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考試院#銓敘部#公務員#退休#新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0820

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