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神颱風增強 日本可能發布「特別」警報


發佈時間:2020/09/03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3 13:17
日本恐在海神颱風靠近期間發布「特別」警報。(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恐在海神颱風靠近期間發布「特別」警報。(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今年第10號颱風海神持續靠近日本,預計6日到7日以「猛烈」等級接近日本的奄美地區,可能將登陸並對九州帶來暴風雨;日本可能首度對沖繩縣以外地區發布颱風「特別警報」。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氣象廳表示,海神目前在日本南方海面,威力持續增強,目前中心氣壓970百帕、最大風速每秒35公尺,最大瞬間風速每秒50公尺。

 

目前海神約以時速20公里往西方前進,之後行進路線會改往北方,預估5日達到「猛烈」等級。屆時即使沒有登陸日本,也可能造成嚴重的影響,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做好防颱準備。

朝日新聞報導,日本氣象廳預期,海神將在6日到7日靠近奄美地區,可能會登陸九州並帶來暴風、巨浪等,屆時可能會首度對沖繩縣以外的地區發布颱風「特別警報」。

日本的颱風「特別警報」,比照1959年「伊勢灣颱風」(超級強烈颱風薇拉),當颱風達到中心氣壓930百帕以下、最大風速超過每秒50公尺時發布。
 

另外,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今天上午逐漸遠離九州,往朝鮮半島前進,梅莎一度造成福岡、佐賀、長崎與熊本4縣共14萬多戶停電,目前正逐漸修復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海神#颱風#氣象#警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908

0.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