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照正名」有密碼! 府副祕:票多大、票少小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3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3 14:02

行政院昨天公布護照新封面,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也在臉書分享網友創意,指封面設計的R.O.C和台灣的排版,原來是依據2020的總統大選得票率來分配,因為總統蔡英文的得票率有57%,所以「TAIWAN」版面比較大,但李俊俋的PO文隨即就被國民黨批評,直言身為總統府的官員,怎麼一點都不謙卑!

圖/TVBS

 
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臉書分享網友創意,指ROC和台灣大小比例,是依據2020的總統大選得票率來分配,也就是韓國瑜的四成三和蔡英文的五成七,儘管PO文強調是網友創意,但仍有臉友直言,李俊俋身為公職,要有副祕格局,此舉實在不妥,對此李俊俋回應,他只是表達台灣是多元社會,要外界別扭曲他的意思,國民黨則趁機撿槍!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李俊俋身為總統府的副祕書長,竟然不辦正事,只會轉貼網路酸文,簡直是也失格調。」

更有網友挖出李俊俋在2019年立委初選敗北一事,製圖嘲諷,民調高的大立委,民調低的小副祕,就這麼簡單!民進黨自家人,只能改僅緩頰!

 
圖/TVBS

立委(民)張宏陸:「我覺得(李俊俋)是一個用比較玩笑的角度來做啦,這次護照改版我覺得最好,最吃驚的就是Taiwan passport,把以前分開的兩個英文名字連在一起,這我個人認為是最大亮點,我覺得這次改版我打95分。」

趁機大讚護照改的好,不過黨內並非人人都這麼想,賴品妤就說,是不滿意但可接受的版本,林宜津則自製護照圖,希望將來有機會可以重新設計,讓台灣出現在護照正中央!

立委(民)范雲:「不是完全滿意,但階段性尚可接受。」

只是這護照樣式,可是總統親自拍板,據悉外交部挑了多款樣式,但總統的原則就是「凸顯台灣,變動最小」!

圖/TVBS

總統蔡英文(9月2日):「就是一拿到護照以後,其實就是很清楚地就是台灣人,就是那個意思啊。」

繼護照正名後,下一步,華航正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總統府#李俊俋#護照#民進黨#排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604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