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防報稱 共軍2049將成「世界級」軍隊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3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3 14:29

美國日前公布年度中共軍力報告書,指出解放軍擁有全球規模最大的海軍艦艇,並首度公開揭露,中共有200多枚核彈頭,而且10年內數量將翻倍,將會在2049將成為世界級的軍隊,而且瞄準台灣的飛彈已經超過900枚,三軍部隊也逐年擴張,軍事預算是高出台灣15倍。

圖/TVBS

 
解放軍人民海軍,釋出最新影片,配上音樂秀出訓練畫面,解放軍海軍航空隊戰機,貼著海面低空飛行,想展現自家飛行員的技巧,這看似戰力堅強的畫面,似乎連美軍都認證。

美國防部在2020共軍軍力報告書上指出,解放軍的海軍艦艇數量將近350艘,超過美軍的293艘,規模是目前世上最大,更首度披露,共軍的核彈頭超過200顆,10年內數量還會翻倍,飛彈數量也是不斷增加,其中對台灣最具威脅的,短程彈道飛彈和陸射巡弋飛彈,直接對準台灣的就超過了900枚。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有關美國公布的,中共國防軍力報告書,國軍對於共軍相關的動態,都嚴密的掌握。」

 
圖/TVBS

但也有美國軍事記者持反對意見,認為美國軍力報告,完全忽略台灣的導彈防禦能力,解放軍動武台灣有能力反擊,能讓對岸造成慘重損失,而且台灣地形,是全世界最難入侵的目標之一。

但不管對岸會不會攻台,美方報告指出,中共軍事預算年年攀升,不只天上飛的,地上跑的海上走的通通都增加,空降多了1個,旅海陸多了2個,坦克增加500輛戰機增加100架,軍事預算高出台灣15倍。

立委(國)馬文君:「美國好像在文攻這一部分,也給台灣不小壓力,中共的軍費是我們台灣的15倍,其實好像是要合理化軍購預算,因為從蔡英文政府上台以後,我們不斷的增加我們軍購預算。」

圖/TVBS

而大陸國防部,則駁斥這份報告書,痛批這是美方的冷戰思維,目的是要挑動兩岸對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防#中共#軍購#飛彈#導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1494

0.2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