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請問醫師」 網路公開Q&A衛署禁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廖廣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23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您曾經有過醫療方面的疑問,到網路上諮詢醫師嗎?問答內容是不是大剌剌地被公開在網站上呢?衛生署現在要查!因為不少Q&A當中,會推薦自家的醫療服務特別好,涉及「醫療廣告」,再加上有些是醫療院所的樁腳,上網「自問自答」,衛生署要求,所有醫療院所的線上諮詢都不能公開,否則最嚴重可以撤照。

想減肥,上網搜尋很快,甚至有不少網站提供線上諮詢,能夠匿名,不怕羞於啟齒,只是,這樣的方便性衛生署要管。衛生署醫事處處長石崇良:「病人的健康諮詢屬於個人隱私性的問題,不應該『公佈』,形成一個廣告方式,更禁止,不得假借他人名義,用自問自答方式進行。」

隨機搜尋,這家牙科診所回答病患「歡迎到偶的診所」,馬上踩地雷!所有的醫療行為,禁止醫療院所在網路上公開Q&A,成為變相廣告!醫學美容更氾濫,診間就擺著電腦,曾出過瘦身書的邱正宏醫師心有戚戚焉。

醫師邱正宏:「用(網路上)這種誇大一點的手法,強調自己有多好,有點排擠同業、貶抑其他同仁,我並不贊成。」

就是因為競爭同業幾乎都有留言板,不得不跟進。邱正宏:「(Q&A裡)不能講我們有做這治療,這有點自欺欺人,你了解嗎?對不對!因為人家會找到你(諮詢),就是因為知道你有做這治療。」

怎麼全面管制,衛生署除了監看也接受檢舉,最嚴重可以撤照處分,如果外界沒有反對意見,最快8月底就開始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389

0.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