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海若戰 美將馳援?陳一新:太倚賴美 恐措手不及

記者 新聞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2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8:42

美國大選倒數,川普拜登一舉一動、備受矚目。紐時記者爆料,川普去年11月曾緊急就醫,因需要全身麻醉,副總統彭斯一度準備接任總統,另外還有爆料質疑,川普隱瞞中風病情;而威州反種族示威暴動,將為川普選情加分?對此,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在《新聞大白話》分析,選前60天,川普把威州示威跟民主黨掛勾,讓他在民調加分;另外,拜登選擇賀錦麗,雖然主流民意支持,但女性、種族兩大因素,往往是大選裡的暗流,現在趨勢朝著有利川普方向發展,民調即將黃金交叉;川普健康的確有人擔心,中風、染新冠病毒,後來都沒事;拜登則是老人失智疑慮,雖然遭拜登駁斥,但他的確說錯過不少話。
 
針對美對台六項保證,是否是台灣護身符?陳一新則表示,華府各方則有不同看法,美前亞太助卿羅素表示,六項保證早已是公開事實,每次台海出現問題,就會被拿出研究;美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受訪時曾表示,台海若戰,是台灣挑釁、美將不會派兵,如果是陸發動攻擊,美方將視情況決定,這一直是無解議題;意味著,台灣太倚賴美國,可能措手不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聞大白話#彭志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745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