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己要住!蓋囚女「密室」 為躲性侵10年牢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2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8:52

少女失蹤被囚禁在竹東的一間密室內,被找到時,主嫌羅育祥竟然也在旁邊,原來這間密室,原本是羅育祥要自己住。原來他在2018年,犯下兩起國中少女性侵案,被判10年,不過他直接放棄上訴,判決也因此定讞,疑似為了躲避刑期,早就蓋好了密室,打算長期躲在裡面。

圖/TVBS

 
記者何冠毅:「早在誘拐14歲少女之前,其實主嫌羅育祥就曾經犯下類似案件,但他放棄上訴讓案件定讞,原來他已經準備好這間密室,當做自己的逃亡地點。」

就是這個地方,藏在床上鋪的天花板上,失蹤少女在這裡被尋獲的同時,羅姓嫌犯自己也躺在裡面。

警方:「有啦有啦有啦。」

 
圖/TVBS

密室內有床,冰箱,廁所,一應俱全,甚至還有對外的監視系統,打算長期抗戰,地點則選在新竹竹東媽媽的透天厝內,因為是新建案幾乎都是空屋,藏身隱密山中,沒管理員也沒電眼,檢警查出,這間密室當初設計並不是要囚禁少女用,而是嫌犯羅育祥自己打算住到裡面。

記者vs.羅育祥:「你囚禁她有做什麼嗎?」

原來早在2018年時,羅育祥就以同樣手法拐騙2名國中少女性侵得逞,同年12月5日就被警方逮捕,隔月就遭檢方起訴,1月9日移審後,卻被裁定5萬元交保,限制住居,到了今年7月23日,被判刑10年,但羅育祥直接放棄上訴,判決定讞。

圖/TVBS

法院在2日上午將案卷交送北檢,準備發監執行,但羅育祥這場仗早就決定不在法院打,而是要躲起來人間蒸發。

記者何冠毅:「檢警還發現他在宣判的前一天,特地把自己的戶籍遷到新北市板橋,營造自己在新北市生活的假象,目的就是在宣判之後讓檢警找不到他。」

遭判10年重罪,保全界李宗瑞卻交保趴趴走,導致第三名被害人出現,對此北院發表聲明澄清,提到被告無前科,也有到庭,沒違反強制處分,也和被害人和解,坦承犯案,但法院恐怕沒想到,看似配合的羅育祥,在交保的這段期間已經著手計畫自己的逃亡生活,蓋密室打算度過通緝歲月,他恐怕沒料到,囚禁少女卻讓自己的密室計畫也被揭發。

 
此新聞報導之偵辦進度與資訊,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TVBS》新聞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勵馨基金會 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專線02-2362-240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性侵防範要點:
◎察覺對方有性侵意圖時,應冷靜設法離開現場,並立即求救;若遭限制行動,勿過
度刺激對方,千萬不要抵死反抗。
◎相信直覺!拒絕不舒服或不喜歡的肢體接觸。
◎睡覺或盥洗時,門窗要上鎖。
◎避免與有酒醉、吸毒、有暴力傾向或性犯罪前科的人獨處。
◎當對方出現你認為不妥的言行時,應立刻離開或制止。
◎如遭性侵,應立即報警與求助信任的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囚禁#羅育祥#密室#逃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985

0.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