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口大執法取締1萬餘件 闖紅燈及紅燈右轉占大宗


發佈時間:2020/09/02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6: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警政署今天表示,9月1日起辦理全國「路口大執法」,經統計取締總件數共1萬559件,其中汽機車闖紅燈及紅燈右轉達8321件最多。

內政部與交通部宣布9月1日辦理全國「路口安全大執法」,執法5大重點項目「汽機車不停讓行人」、「車輛轉向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汽機車闖紅燈及紅燈右轉」、「行人未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及「行人未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或手勢指揮穿越道路」。

 

警政署今天表示,全國「路口安全大執法」自9月1日起,為期一個月時間,期望藉執法手段,提升駕駛人及行人守法及尊重觀念,維護道路交通安全。

警政署統計,9月1日全國「路口大執法」取締總件數共1萬559件,其中「汽機車不停讓行人」354件、「車輛轉向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514件、「汽機車闖紅燈及紅燈右轉」8321件、「行人未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及「行人未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或手勢指揮穿越道路」1370件。

警政署表示,發生路口交通事故件數有410件,其中受傷469人。
 

警政署表示,第一天大執法仍有許多民眾違反規定,再次強調「執法是手段,安全才是目的」,呼籲汽機車駕駛人行經路口或轉彎時,應減速慢行、停讓行人、尊重行人路權;行人也應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不闖越車道行走,並遵守號誌、標誌、標線及指揮規定,通行才有保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路口#取締#行人#汽機車#交通事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938

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