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彈」BTS!新歌登頂Billboard 破韓流紀錄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2 20:0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天團「BTS防彈少年團」出道七年,不斷用音樂投下「震撼彈」,現在又再度打破韓流紀錄,全新英文單曲《Dynamite》在美國告示牌音樂榜,空降百大單曲榜單冠軍,全英文歌詞加上輕快旋律,無國界征服粉絲!8年前江南大叔PSY曾以《江南STYLE》拿下百大單曲第二名,當時在南韓已是前無古人的成績,這次BTS奪冠又寫下韓流新頁。這7位來自鄉下的少年,從出道曾被人否定看不起,到現在橫掃全球音樂大獎,有別於以往韓流偶像團體,「防彈少年團」用關懷社會、批判現實的音樂作品引發共鳴,近幾年在國際樂壇成功突圍。

BTS(防彈少年團)歌曲《Dynamite》:「因為今晚我在星空裡,看我點燃火焰照亮夜晚,穿上鞋子、早上起床。」

 

七人七色、穿上帥氣西裝亮相,防彈少年團(BTS)今年首度獲邀,登上MTV音樂錄影帶大獎舞台,不僅擔任表演嘉賓,還風光抱走四大獎項。

主持人:「最佳團體音樂錄影帶,得獎的是防彈少年團;最佳K-Pop得主是,防彈少年團;(最佳流行音樂錄影帶)得獎的是,防彈少年團『ON』。」

囊括「最佳團體」、「最佳編舞」、「最佳流行音樂錄影帶」以及「最佳K-Pop音樂」,BTS以第四張韓文正規專輯,在MTV頒獎典禮大放異彩,成為Lady Gaga後「次大贏家」。這次再帶著全新英文單曲強勢回歸,防彈少年團新歌MV一公開,不到24小時,觀看次數就突破一億大關。
 

BTS粉絲:「這動作是貓王的感覺嗎?」
BTS粉絲:「這是麥可傑克森,麥可傑克森,我也是這樣說。」
BTS粉絲:「喔,那個衣服,哈哈哈哈哈哈。」

歌迷爭相上傳歌曲反應影片,輕快旋律加上全英文歌詞內容,更加不分國界地征服粉絲,雖然幾乎沒上節目打歌宣傳,但新歌《Dynamite》還是成功點燃國際樂壇。

Billboard報導:「這周對BTS來說意義相當重大,他們的新歌Dynamite,一發行就空降美國告示牌『百大單曲榜』冠軍。」

美國告示牌音樂榜(Billboard Charts)1日凌晨公佈最新百大單曲榜單,防彈少年團就以《Dynamite》空降冠軍,也是K-POP史上第一次。

PSY歌曲《江南STYLE》:「哥就是江南STYLE,江南STYLE。」

江南大叔PSY曾在2012年,以《江南STYLE》拿下Billboard百大單曲榜第二名,當時在南韓已是前無古人的紀錄,如今防彈少年團更上層樓摘冠,更創下亞洲流行音樂近一甲子來最佳成績。
 

Billboard報導:「防彈少年團有4張專輯,登上美國告示牌Billboard 200榜冠軍,也是Social 50榜冠軍最長周數紀錄保持人,本周已是連續第194周奪冠。」
BTS(防彈少年團)歌曲《FAKE LOVE》(2018):「我厭倦這虛假的愛,虛假的愛,我很抱歉,但這是虛假的愛,虛假的愛。」

兩年前,防彈少年團就以專輯《Love Yourself轉'Tear'》空降美國告示牌200大專輯排行榜第一名,也是韓流史上頭一遭,這次再拿下百大單曲首位,總統文在寅特別發文道喜,但這個冠軍並非一蹴可幾。

粉絲應援口號:「金南俊、金碩珍、閔玧其、鄭號錫、朴智旻、金泰亨、田柾國,BTS!」

2017年,防彈少年團在美國告示牌獲頒「最佳社群媒體藝人」後,開始在國際間受到矚目,3年間橫掃各大音樂類獎項,至今仍不斷改寫紀錄;歌曲雖以韓文為主,但總是能引發海外粉絲共鳴,若要說和其他韓團的最大區別,就是每一個音樂作品都「別具深意」。

 
BTS(防彈少年團)歌曲《春日》(2017):「還要再等多久,還要再度過幾個夜晚,我才能見到你,我們才能相遇。」

世越號事件後,BTS以歌曲悼念罹難者,在南韓社會投下「震撼彈」,跳脫傳統偶像靠外表和華麗舞步吸引觀眾,防彈少年團用作品批判、也關懷社會。

BTS(防彈少年團):「感謝ARMY(粉絲名),也感謝MTV音樂錄影帶大獎,連續兩年頒給我們這個獎項,連續兩年,我們會繼續努力,創作音樂、撫慰人心,謝謝大家,愛你們。」

在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之際,7位大男孩唱出新世代心聲,為粉絲帶來安慰和希望,他們的成名之路還在繼續,透過社群媒體的傳播,在替韓流寫下新頁的同時,也不忘向世界傳遞「正能量」。

BTS(防彈少年團)歌曲《小宇宙》(2019):「喔,讓我們點亮那夜,我們一如既往地耀眼,閃亮、夢想、微笑,喔,讓我們點亮那夜,我們本身就會發光,今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BTS#防彈少年團#Dynamite#南韓#韓流#MTV#Billboard#PSY#江南STYL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748

0.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