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了「四缸」還是Hornet嗎? 單缸黃蜂倒叉上陣!

Honda在8月26日以影片的形式發布了Hornet 2.0,目前只會在印度地區販售;這款Honda Hornet 2.0雖然沿用Hornet家族之名,卻取消了從1996年開始就堅持的四缸引擎設定,這回竟搭載了184.4c.c.單缸氣冷引擎及倒立式前叉,這多數車迷朋友原本認知的Hornet似乎不太一樣。
Honda在印度以影片的形式發布了Hornet 2.0。(圖片來源/ Honda)
Honda Hornet車系從1996年發表Honda CB250F Hornet開始,就一路都以好聽的四缸聲浪在江湖上佔有一席之地;只要是Hornet車系,無論排氣量大小都會搭載水冷四缸引擎,這似乎已經成為定律。這回Hornet 2.0搭載184.4c.c.單缸氣冷引擎,能輸出17.2匹最大馬力及1.6公斤米峰值扭力,但從四缸轉變為單缸設定,對喜愛Hornet的車迷朋友來說還是少了點經典味道。
Honda Hornet 2.0配置黃金倒叉。(圖片來源/ Honda)
Honda Hornet2.0全車搭載LED燈組。(圖片來源/ Honda)
從Hornet 2.0改採單缸氣冷引擎後可以看出被定位為更偏向經濟入門取向的車款,不過配備方面依舊在水準之上,不但配置了數位儀表,也可以查看檔位及其他車輛資訊,同時具備不可調的金黃色倒立式前叉及後單槍避震器,全車更都採用了LED燈組,還導入ABS防鎖死系統。
Honda Hornet 2.0外觀設計接近新世代運動街車。(圖片來源/ Honda)
另外,Honda Hornet 2.0外觀方面也一改以往偏向復古的家族路線,以俐落線條設計為主,同時加入下導流設計,這些都讓Hornet 2.0呈現新世代運動街車的樣貌,且同時提供四種顏色可以選擇。事實上,乍看之下除了Honda翅膀廠徽外,幾乎與過往的Hornet車系沒有什麼共同之處,反而更接近時下流行的運動街車。根據官方資訊,Hornet 2.0售價在當地為盧比128057,若換算成新台幣約為5萬元,如果有朝一日將Hornet 2.0引進台灣市場,這款少了四缸引擎卻多了倒叉加持的Hornet 2.0,你會不會買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Audi推出小改款Q2 不只小針美容還變更聰明

下一篇

Nissan Z Proto預告9月16日現身 相隔12年終要大改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