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寬美豬牛 蔡英文:基於經濟利益沒有交換說


發佈時間:2020/09/02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4:31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中央社)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中央社)

在野黨質疑,政府放寬美豬、美牛進口,能換回什麼;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說,她知道現在很流行「交換說」,但事實上,「沒有所謂的交換說」,政府所做的這個決定是基於經濟利益,也符合未來總體戰略目標。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訂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的安全容許值,開放美國豬肉以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政府放寬美豬、美牛進口能換回什麼。

 

蔡英文今天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前受訪,對於在野黨質疑目前換到什麼;她說,她知道現在很流行「交換說」,但她也要跟大家報告,「事實上,沒有所謂的交換說」,政府所做的這個決定是基於經濟利益,也符合未來總體戰略目標,是基於國際標準,採取科學證據,來做這個決定。

蔡英文說,也希望透過這個決定向國際社會說明,「我們有解決困難問題的決心與能力,我們答應的事情,我們也會排除困難來達成」,同時也希望盡最大努力保護住國人的健康。

她強調,現在是非常關鍵的時刻,尤其是在疫情之後,國際經濟情勢是在變化當中,結構也發生改變,供應鏈也會發生重組;她說,在這個非常關鍵的時刻,更要展現出來處理經貿問題的能量與決心,這將有助於台灣與各國的合作,讓台灣在未來的全球經濟扮演關鍵性的角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萊豬入台

#蔡英文#美豬牛#交換說#經濟利益#經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61

0.1342

0.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