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海神威力恐達特別警報等級 日本如臨大敵


發佈時間:2020/09/02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6:17
今年第10號颱風海神正朝日本行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第10號颱風海神正朝日本行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第10號颱風海神正朝日本行進,有登陸可能,由於海神持續增強,可能達到造成嚴重災情的「伊勢灣颱風」特別警報等級威力,日本氣象廳呼籲西日本地方民眾做好防颱準備。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氣象廳今天表示,今年第10號颱風海神(國際命名:HAISHEN)可能在6日到7日間,從日本奄美地方朝西日本地方接近,並有登陸可能。

 

海神威力可能持續增強,在接近日本陸地前達到中心氣壓930百帕以下、最大風速超過每秒50公尺的「特別警報等級」。

這種等級的颱風可能帶來破紀錄降雨、暴風、巨浪等情況,氣象廳呼籲做好最高級警戒,留意最新颱風預報,做好防颱準備。

氣象廳主任預報官杉本悟史說,海神接近日本時的預測最大風速,「可能比去年帶來強風造成首都圈受災的颱風法西要來得強」。
 

法西2019年9月以日本關東史上最強等級颱風之姿,在千葉市中央區刮起每秒57.5公尺的最大瞬間風速,創當地觀測史上紀錄。

日本TBS電視台報導,昨天生成的海神正持續增加朝北行進,預計6日左右將以非常強烈之姿接近西日本地方,且有登陸可能。西日本地方從5日到7日都必須嚴加戒備。

氣象廳預測海神強度有可能達到跟「伊勢灣颱風」(1959年超級強烈颱風薇拉)一樣的特別警報等級,已提出最大警戒呼籲。

日本政府因應災害對策制訂的災害對策基本法,就是基於伊勢灣颱風教訓通過立法;氣象廳從2013年開始使用「特別警報」,在颱風部分也是以伊勢灣颱風等級作為發布標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海神#日本#災情#特別警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1526

0.3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