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周庭再獲准保釋 哽咽許願能平安過24歲


發佈時間:2020/09/02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4:15

香港高中通識課刪除了「三權分立」內容,引發爭議,對此,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完全支持「香港沒有三權分立」的說法,並強調香港的權力都是來自大陸中央授權,引發法界和學界反彈。此外,涉及香港國安法的黎智英以及學運人士周庭,也首度到警署報到。

圖/路透社

 
被稱為香港民運女神的周庭,之前被指控涉嫌違反國安法被捕獲准保釋後,1日下午首度前往大埔警署報到,直到晚間才再度獲准保釋。

香港民運人士周庭:「希望我能平平安安保釋出來,12月3日度過我24歲生日。」

語氣哽咽,還提前許下生日願望,因為周庭下一次報到時間是12月2日,一旦被起訴,就有可能面對以年計算的羈押,但受訪時周庭強調,她一點都不後悔參與社運活動,同一天到警署報到的還有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

 
面對鏡頭一語不發,黎智英在律師陪同下,1日中午到旺角警署報到,直到傍晚六點才離開,香港內部矛盾遲遲無法化解,現在又爆發另一起爭議。香港高中通識課程內容編修,刪除「三權分立」內容,對此,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公開力挺教育局作法。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香港擁有的高度自治,並不是一個全民的自治,行政權、立法權、司法權,並不是與中央分權,在現行的制度,我們現有的權利是來自中央授權。」

港府宣稱香港沒有三權分立的說法也遭受挑戰,根據港媒報導,香港多名資深法官或律師,先前都曾在公開演說中,說過香港實行三權分立,此外,香港議員葉建源也認為,特首此舉可能造成寒蟬效應,老師擔心被投訴,不敢在課堂上討論,影響學術自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林鄭月娥#三權分立#黎智英#周庭#香港國安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607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