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民黨兩大派系撐腰! 「令和大叔」接日相機率高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1 2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3 21:34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日本首相接班人大戰,正式開打!今天有人先退出戰局,那就是聲望很高的防衛大臣「河野太郎」,傍晚宣布棄選。現在只剩菅義偉、石破茂、岸田文雄三人爭霸。據了解自民黨兩個最大的派系,將力挺菅義偉,加上這次不開放黨員投票,這位日本在位最久的官房長官,出線機率最高。

後安倍時代誰能接下日本首相的火炬?

 

前自民黨幹事長石破茂:「這次的自民黨黨魁選舉,受到黨員推舉,我決定參選。」

自民黨政調會長岸田文雄:「我正式宣布,參選自民黨黨魁。」

被日媒點名的自民黨黨魁最有力人選石破茂和岸田文雄,週二陸續宣布出馬角逐,原本也預計週二宣布參選的官房長官菅義偉,記者會突然延期到週三。
 

自民黨緊急開會商討黨魁選舉方式。

記者:「現在各個政治家們,陸續進入自民黨總部裡,自民黨最大派系,即將在這個房間裡開會。」

自民黨決定採「兩院議員總會」,避免勞師動眾很快就能有結果,美其名說怕出現政治空窗期,但其實更有利派系操作,引發環境大臣小泉強烈反彈。

日本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讓黨員投票選出(黨魁),這才是民主主義的根本。」

自民黨派系經過連日來整合,聲望很高的防衛大臣河野太郎,在閉門會議後 周二傍晚宣布退出選舉。

從自民黨派系勢力分布圖來看,自民黨議員394人中挺菅義偉的,包括安倍所屬第一大派閥細田派98人,第二大派閥副首相「麻生太郎派」54人,再加上幹事長「二階俊博派」47人等等,合計230人已經過半數。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新年號是令和。」
 

「令和大叔」菅義偉2006年安倍第一次政權首度入閣,六年後安倍二度掌權他再被提拔為左右手,累積就任2800天成為日本任期最久的官房長官。

記者vs.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請問您在吃什麼?(鬆餅),(我最喜歡吃甜的東西),(很常吃)。」

個性不慍不火,菅義偉形象好人緣佳,他出生在農家,高中畢業後前往東京工作,之後進入法政大學就讀,靠打工賺取學費,沒有顯赫學歷、沒有派系、也不靠爸。

自民黨派系整合現在大致底定,菅義偉很可能就是日本下一任首相,這讓菅義偉故鄉秋田縣民好開心。

秋田縣民:「(下任首相)我覺得非菅先生莫屬。」
 

惠泉女學園大學教授:「千萬別期待(日韓關係)好轉,相反的菅義偉會比安倍,對南韓姿態更強硬。」

南韓學者擔心,萬一菅義偉最後真的出線,日韓關係可能還會再更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首相#日本#河野太郎#棄選#石破茂#岸田文雄#菅義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1355

0.2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