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新冠確診破600萬人!年內平均每分鐘1人亡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1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9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來到新的里程碑,確診數破600萬人,死亡18萬3千多人,數據驚人,但美國人對防疫似乎已經失去耐心。如今我們到底了解新冠病毒多少?半年多來的統計顯示,染疫的癌症患者,13%一個月內死亡;肥胖者死亡率是一般人的三到四倍;糖尿病患者住院機率也較高。現在還有消息傳出,白宮新進的防疫顧問,打算力推所謂瑞典模式,要透過群體免疫來對抗,但專家指出,這樣美國得死213萬人才可能達成。

圖/達志影像路透

600萬!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破600萬人大關,死亡超過18萬3千人,但美國人似乎已對數字麻痺,美國總統川普甚至轉推一篇陰謀論,引用被扭曲的數據,指美國實際死亡人數僅9千人。

 

流行病學家 艾爾薩耶德 (Abdul El-Sayed):「這是錯的,是錯誤訊息,且坦白說極度錯誤。」

根據華盛頓郵報,川普新防疫顧問阿特拉斯(Scott Atlas),打算力推「瑞典模式」,就是用具爭議的群體免疫,帶領美國走出疫情,不過代價恐怕是200萬人先病死。抗疫就怕政治凌駕科學,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局長哈恩,接受金融時報訪問時表示,在疫情下的選舉年,會堅持核心原則;但最近白宮才施壓美國疾管中心,修改篩檢方針,還要FDA誇大血漿治療成效;現在FDA更不排除,在疫苗臨床試驗結束前,就緊急核准使用。

醫療保險和補助服務中心前行政官 史拉維特 (Andy Slavitt):「他基本上在為自己打基礎,好讓他能說他相信利遠超過弊,但這不是這個疫苗該用的科學標準,疫苗要用在數千萬人身上。」
 

目前全美20州新增確診攀升,在中西部的明尼蘇達、愛荷華等6州,新增病例都寫下新高;不過過去兩週,平均新增確診下降18%,每天新增死亡也減少約11%,各項指標都開始往下走,顯示美國疫情趨緩。

哈佛全球衛生研究院院長 吉哈:「以一個國家來看,我們現在在八月最後一天,顯然比八月第一天要來得好,這主要是因為在德州、亞利桑那和佛州,採取戴口罩和關閉酒吧的明智政策。」

現在美國部分地方病例激增,都起於大學校園,至少36州的大學通報確診。紐約州立大學位於紐約上州的校區,上百人篩檢呈陽性,上星期才開始的秋季班被迫宣布停課兩週。

紐約州立大學總校長 馬拉特拉斯 (Jim Malatras):「我們注意到上星期初有個大型派對,那導致幾個人確診新冠,然後20例變成105例,我們就立刻介入。」

如今新冠肺炎已成美國第三大死因,病毒的危險因子也漸漸明朗,85歲以上高齡者,死亡率是50多歲的20倍,是40多歲的60倍;13%染疫的癌症患者,在一個月內死亡;肥胖者死亡率是正常體重的3到4倍;糖尿病患者住院機率則是一般人的3倍。

病毒至今沒有太大改變,變的是人類對它的態度,三月美國確診數低於5千時,美國經濟活動開始喊卡;現在確診數破600萬人,卻力推解封重啟;即便知道在公共場合戴上口罩,年內就能拯救7萬人的性命,對美國人來說還是奢侈的要求。

主持人:「請戴上口罩。」
 

在這種情況下,疫情預估模式估計,到年底美國每天將有1千人死於新冠肺炎,平均每分鐘死1個人。

新冠肺炎患者:「我已接受新冠治療97天。」

現在也出現「長期症狀患者」(long-haulers),也就是症狀相當持久;一旦感染,死於新冠肺炎的機率估計為0.6%,似乎不高,但仍是流行性感冒的6倍。目前對重症患者有效的藥物,包括瑞德西韋、類固醇藥地塞米松(Dexamethasone)和康復者的恢復期血漿;至於疫苗,一般民眾恐怕要等到明年春天才能施打,且可能需要接種兩劑,才能產生足夠抗體。

梅瑞登臨床研究 布萊德利:「這就像拳擊手要到拳擊場上,你可能用一拳打到對手,然後他倒下,但兩拳肯定更有效。」

根據世界經濟論壇調查,全球74%的人願意接種新冠疫苗,但專家說這還不夠,美國更僅有三分之二的人願意,主要是擔心副作用,同時怕疫苗在證明有效前,就因政治因素提前上路。CNN民調也指出,美國40%的人不願打新冠疫苗,一旦得知打完一針,隔兩週後還要再一針,恐怕更大大降低接種意願。
 

范德比大學衛生政策教授 摩爾 (Kelly Moore):「毫無疑問這將是人類史上,最複雜、最大規模的疫苗接種計畫,這需要我們過去從未有過的努力和精密程度。」

繼莫德納和輝瑞藥廠,與英國牛津大學合作疫苗的阿斯利康製藥也宣布,進入最後第三階段的臨床試驗。紐約時報報導,白宮官員曾私下透露,可能在秋天11月3號投票前,緊急核准阿斯利康的疫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美國疫情#川普#瑞典#群體免疫#FDA#確診#校園#死因#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89

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