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爾名校接連淪陷!大學開學「憂疫」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1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連續19天破三位數確診,累積新冠肺炎感染者,在昨天(31日)突破二萬大關。雖然單日新增確診人數這幾天都稍有下降,但重症患者卻在31日超過百例,達到兩個星期以來新高;首都圈目前只剩下10張重症床位,而光州、江原道等地則早就沒有重症病床了!疫情不見趨緩,今天(1日)是南韓大學的開學日,首都圈大學生都怕回到學校上課會染疫,因為繼漢陽大學宿舍爆出疫情後,現在延世大學、弘益大學、梨花女大等名校都接連淪陷。

JTBC記者:「現在我旁邊開著燈的窗戶,幾乎都是確診者的病房,這裡原來只能收治180人,現在卻有250多名確診者在裡頭。」

 

首爾醫院病患大爆滿,新冠疫情在南韓急速擴散,31日單日再新增235例,其中222本土病例,8成集中首都圈,重症患者更一夜增至104人,達到兩周以來新高,但首都圈病床數量已經探底。

南韓事故處理本部防疫協調班長 允泰浩:「正在和有能力收治重症患者的醫院,緊密協調、進行(病床)擴充。」

根據最新統計,目前全韓重症患者可用病床,首爾只剩下5床、京畿2床、仁川3床,而光州、大田、江原道和全羅道等地,早已經無床可用。過去兩周,南韓確診者年齡層出現交叉,自光化門集會過後,60歲以上感染者就激增,重症患者因此大幅增加。
 

韓聯社TV記者:「這次確診者出自我背後的這棟宿舍,目前為了防疫,整棟樓都受到管制。」

這波疫情在社區N次傳播後,首爾各級學校陸續淪陷,1日為大學開學日,但大學生們卻對回校上課感到不安。

漢陽大學學生:「很擔憂、擔心,宿舍裡面住的都是學生,很容易感染。」
延世大學學生:「圖書館地下室有咖啡廳和販賣部,很多同學邊吃東西,就會不自覺一直脫著口罩。」

繼漢陽大學宿舍有學生確診封館後,延世大學、弘益大學也傳出疫情,而梨花女大、首爾大學醫院等地也有職員中鏢,讓學生大為緊張。

濟州島企畫室長 玄大成:「民宿或是像山房山碳酸溫泉等地,我們都會超前掌握,有疫情威脅、負擔的地區,會第一時間採取對策。」

除了首都圈外,濟州島疫情同樣引發關注,上星期有民宿在夜間違法開趴,全程沒人戴口罩,沒想到果真造成群聚感染,從投宿的觀光客到民宿職員和老闆,至少7人確診;濟州島緊急下令,要求當地民宿暫時禁止3人以上群聚,但南韓媒體調查發現,還是有人對防疫令視而不見。

 
濟州島民宿業者:「因為沒辦法取消,所以還是為大家準備這個聚會,很高興認識大家。(不能跳舞狂歡)有個好處,大家能聚在一起喝酒,就一直在這裡喝到2點。」

濟州島警方抽查當地30間民宿,有多達6間因沒配合防疫遭到提告,大邱市府也對教會祭出最後手段。

大邱市長 權英鎮:「(染疫)教會直到26日都群聚禮拜,教友名單也沒有確實管理,違反防疫守則,我們只能對教會提告。」

繼2月份爆發新天地教會群聚以來,大邱市如今又有疫情反撲,同樣是教會群聚感染,不到兩天,累積確診已超過30人。

南韓總統 文在寅:「扭曲的價值觀和假新聞,不知是否和反政府有關,但這都讓很多國民為防疫做的努力付諸流水,讓民生經濟更加困頓,國民受到很大的傷害,真的是很遺憾的事情。」

 
部分教會不甩防疫,至今堅持「現場禮拜」使疫情雪上加霜,總統文在寅快看不下去,31日又對教會喊話,因為散布假消息的教會人士,持續在民間掀起恐慌。

涉嫌散布假消息金姓牧師:「雖然有很多人因染疫死亡很遺憾,但我說這就是『主的審判』,是主在警告我們。而接種疫苗的人,那個人的基因就可以被偽造出來,精神和肉體都會受到別人控制,所以你們絕對不能去接種疫苗。」

向信徒聲稱新冠疫情是「主的審判」,還說接種疫苗會遭到人為操控,這名散布假消息的牧師,最後被驗出陽性反應,累積相關確診更達到40人,消息一出,讓南韓教會再蒙上陰影。

南韓基督研究院教授 金根柱:「說是為了主,卻不顧鄰居的安危,這應該就是『錯誤的禮拜』才對,不能說『那些人真的很愛主』,他們就是『自私的一群人』,弄成這樣真的是非常糟糕。」

超過半數的南韓人都為基督教信徒,過去遭日治、又被軍隊獨裁統治的歷史背景,讓基督教會在過去2百年間,成為撫慰南韓人心不可或缺的存在,如今卻因疫情引發對立,也讓內部面臨「分裂危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新冠肺炎#疫情#首都圈#重症#病床#首爾#大學#大邱#濟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762

0.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