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來水含「鋁」超標 長期飲用恐痴呆

台北-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05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眾喝水要注意了!成大調查發現,全台灣多達18座淨水場,清水含「鋁」,超出警戒值,地點大都集中雲嘉南,尤其「台南湳玉淨水場」,超過國際標準7倍,而全台含鋁超標的18座淨水場,總提供129萬戶家庭,都暴露在慢性中毒的危機下,毒物科專家說,長期喝含鋁的水,恐增加罹患老年痴呆症的風險,而國民健康局提供的資料,全台有11萬人罹患老年痴呆症;對此,自來水公司回應,人體對「鋁」吸收很差,即使攝入,超過99%會隨糞便排出。

電影對白:「你是記得我囉?不記得。」

失智症的老爺爺記得誰,在尋找什麼,國片「昨日的記憶」,描述失智症老人的故事。

另一部日本電影「明日的記憶」,戲中男主角未滿50歲,還稱不上是老人,卻罹患「老年失智症」。

而在台灣,2009年的國民健康調查訪問,65歲以上老人有4.6%,11萬人罹患老人痴呆症。台水總經理陳福田vs.立委:「告訴大家它的安全性。」

豐原給水場以「聚氯化鋁」,沉澱水質裡面的沙土和雜質,台灣傳出長期喝含「鋁」的水,恐怕會加速腦部退化,增加罹患「老年痴呆症」的風險,立委怕怕,問台水公司總經理和經濟部長,這樣的水你敢喝嗎?經濟部長施顏祥:「絕對是可以喝的。」

台灣自來水公司委託成大調查發現,全台灣的淨水處理場,從北到南,全台灣有18所淨水廠,清水含鋁超出警戒值,總供水用戶129萬戶,暴露在慢性中毒危機。台水副總胡南澤:「人體對『鋁』的吸收能力,事實上很差,絕大部分的『鋁』,都會由經過排泄物,99%以上都會排出。」

毒物專家洪東榮:「如果是暴露到這麼大量,還是有可能會吸收。」

喝水民眾要如何自保?醫院毒物專家建議3個步驟,將水盛裝沉澱1天,倒出上層水,要倒多少無法量化,原則上就是水不要倒光,留下容器底層雜質,接著用非鋁製鍋具把水煮沸,就可安心飲用。

◎電影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來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518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