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賽前唱國歌為哪招? 連結賽事與愛國情操


發佈時間:2020/09/02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5:5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常看美國職業運動賽事的觀眾可能有發現,賽前幾乎都會唱國歌。其實這個儀式在其他國家並不常見,美國職業運動開賽前唱國歌的傳統,究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帶您一起來了解。

歌手女神卡卡(2016):「戰火紅光閃爍,炸彈橫飛如雨。」

 

美式足球超級盃除了當紅歌手的獻上的中場表演,另一個比賽外的焦點就是美國國歌。

歌手女神卡卡(2016):「自由之地。」

不只NFL,美國從職棒到NBA或各項大賽,賽前都會演奏國歌,這看在其他國家人的眼中覺得好像有點太過頭了。
 

德國人:「我覺得有點太頻繁了,對我來說太過頭了,墨西哥秘魯混血,我覺得會讓運動本身跟美國畫上等號。」

試圖把運動賽事跟愛美國畫上等號,這正是運動團體的目的,這首星條旗之歌第一次在運動賽事演奏是在棒球場上。

密西根大學教授:「星條旗之歌首次在美國運動賽事演奏是在1862年5月15日,是在紐約布魯克林舉行的棒球賽,當時他們新球場開幕。」

新球場落成,主辦單位找了個樂團表演,他們演奏的其中一首曲子就是星條旗之歌,到了一次世界大戰,當時運動賽事被認為是一種娛樂,沒辦法為戰爭帶來多大的幫助,直到1918年世界大賽開幕戰,有樂隊再次演奏這首歌曲。

旁白:「到了第七局,觀眾開始起立,美國海軍樂隊開始演奏星條旗之歌,紅襪的其中一名內野手之前是海軍,休假時跑來打球,他轉向國旗,並向它敬禮,其他球員跟著這樣做,並把手放在心臟的位置。」

1931年,星條旗之歌被訂為美國國歌,但到了1939年二戰來襲,職業運動賽事組織可不希望比賽又被視為是一種對戰爭無用的娛樂活動。

密西根大學教授:「他們有意識地把對戰爭的努力跟美國愛國主義以及美國運動,連結在一起。」
 

二戰後,NFL的委員跟總統見面,說在比賽時播放國歌能凝聚民眾向心力。

密西根大學教授:「(二戰後)NFL的委員跟總統會面,跟總統說,在每一場足球賽上演奏星條旗歌,這真的很成功,我們之後會一直這樣做。」

於是NBA跟NHL冰上曲棍球比賽也加入播國歌的行列,運動賽事跟美國國歌自此變成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運動賽事#國歌#賽前#傳統#星條旗之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0851

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