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毅訪歐屢碰壁 義總拒見、抗議如影隨形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1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9

繼大陸外長王毅之後,政委楊潔篪也將出訪緬甸、希臘和西班牙,大陸短時間內造訪歐洲七國,被認為要拉攏歐洲盟友對抗美國,只是法國媒體評論王毅的歐洲行,只用「完全失敗」四個字來形容。

圖/翻攝自中国一带一路网微博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的歐洲行一連跑了五個國家,但到了義大利只見到外長,因為義大利總理孔蒂拒見王毅,兩人只通了電話。

甚至流亡英國的香港民運人士羅冠聰還搶在王毅抵達前先到義大利,聯合17位國會議員譴責北京打壓香港。

香港民主派運動人士羅冠聰:「我的到來跟我帶來的訊息相當明確,我們必須處理中國侵害人權的行為。」

 
王毅到了法國,總算跟總統馬克洪見到面,交談氣氛看似和樂融融,但外媒的提問可是一點都不客氣,直接問了新疆跟香港兩大痛點。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所有的參與(新疆)教育和培訓的人員,儘管他們是受到恐怖,極端思潮的侵蝕,但是他們的人權受到充分的保障。」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任何國家,包括法國在內,任何地區都要有維護安全的法律,而且這是中央的實權。」

王毅去荷蘭時也被外長當面問香港跟新疆,這趟歐洲行他被叮得滿頭包,抗議如影隨形,凸顯出戰狼外交政策在歐洲不受歡迎,但最近大陸又被印度指控,解放軍在邊界蠢蠢欲動,大陸外交部態度依舊強硬。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中國邊防部隊一貫嚴格遵守,實際控制線,從未越線活動。」

法國「星期日報」說王毅的歐洲行對提升人氣效用不大,但中共外交接力賽已開跑,中共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將出訪緬甸、西班牙、希臘三國,中共高層頻訪歐洲,讓這已成美中角力新戰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王毅#訪歐#失敗#楊潔篪#拒見#印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08

0.2096